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對真實敬拜者的要求—敬拜的心


/ 北聖門訊課程

1.      「敬拜的心」渴望與神有 個人性 親密關係 personal intimacy

基本上這是一個態度,可以是無聲的。
讚美是出聲的,甚至是呼喊。

至聖所是個小房間,只能容納你與神在其中,就像一間小臥室。
至聖所中沒有光只有神Shekinah 的榮耀照亮這個房間,這是神榮耀的所在,裡面沒有什麼吸引你的,只有兩個器具在其內,而且很暗。
We need individual worship, devotion hour alone.
神希望我們單單只為 祂自己 來到祂面前,為了神自己而親近祂。
感恩-for what he does
讚美-for what he is祂的偉大
敬拜-for who he is
人卻常常為祝福、醫治、需要來找祂。

2.      「敬拜的心」渴慕能 感受 到神。
Wait in darkness.
When He comes, no need to guess.
He want you to perceive Him.
神要你感受祂,祂的榮光使祂可以被看見。
不是抒情歌般的想像,而是進入真實的經歷、觸摸,如火、風、雨。
帶領進入一個特別的領域。
Preach->build up faith, atmosphere of faith
Worship->atmosphere of worship

3.      「敬拜的心」充滿榮耀的盼望,就是耶穌基督
25:10 要用皂莢木作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約櫃->基督
你的心與基督同在一室
約櫃是用 皂莢木作成。->incorruptible, 不能壞的心。
每塊木外面都包著(overlaid with 金子 。在聖經中樹、木代表人性humanity(詩篇一1-3 金代表 神性(divine nature (金是所有金屬中最好的)。->神要用神性包我們的人性,就像基督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

因此約櫃就是代表耶穌基督-完全的神、完全的人。約櫃是向人所 啟示 基督 ,或是你靈裡的 基督


4.      敬拜的心開啟(unlock)了天上的 能力 權柄
25:11 要裏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金牙邊protection crowns
Crowns->kingship—authority/power
以斯帖進入亞哈隨魯王的內室,得著權柄拯救以色列。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經歷神復活的大能
9:4 有金香爐、〔爐或作壇〕有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事奉的權柄來自於至聖所的經歷。

5.      敬拜的心喜愛神的 誡命
約櫃中有三樣東西:約版、嗎哪罐、亞倫發芽的杖。
敬拜不只是唱歌、呼喊而已,而是我們親近神的一種態度(包含身體的姿態):俯伏、五體投地。

最重要的:敬拜是我們對神律法 永恆 敬畏
十誡:四條愛神,六條愛人──全心愛神熱切愛人
會幕->聖殿->今世的教會,榮耀的教會 rule spiritually ,rule in every aspect.
完全降伏於神。

所羅門的聖殿
代下 5:7 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代下 5:8 基路伯張著翅膀在約櫃之上、遮掩約櫃和抬櫃的杠。
代下 5:9 這杠甚長、杠頭在內殿前可以看見、在殿外卻不能看見直到如今還在那裏。
代下 5:10 約櫃裏惟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並無別物。
只剩下兩塊約版,其他兩樣已經不見了。
神的誡命是永遠的、永不廢除的、通行全地。
嗎哪-不再隱藏。基督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相交。
亞倫發芽的杖-基督復活大能的彰顯。

40: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40:8 我的 神阿、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裏。
預表基督,律法完美地在基督心裡運行,祂從未違背律法。
但是第一次頒佈時,百姓卻打破神的誡命。

10:1 那時耶和華吩咐我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上山到我這裏來、又要作一木櫃。
10:2 你先前摔碎的那版、其上的字我要寫在這版上、你要將這版放在櫃中。
10:3 於是我用皂莢木作了一櫃、又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手裏拿這兩塊版上山去了。
10:4 耶和華將那大會之日、在山上從火中所傳與你們的十條誡、照先前所寫的、寫在這版上、將版交給我了。
10:5 我轉身下山、將這版放在我所作的櫃中、現今還在那裏、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我的。
第二次,約版未向百姓顯示就進入約櫃,用施恩座蓋住,任何人打開蓋子就必死亡-代表靠己力來守誡命。
無人可以靠自己來守誡命,只有一條路 靠耶穌,律法是在基督裡面,耶穌基督在你裡面,這是唯一守主誡命的方法。耶穌基督是我心榮耀的盼望。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8: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律法刻在心中,透過耶穌內住在我們裡面,藉著耶穌基督的力量生活事奉。

林前 9:20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林前 9:21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 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活在基督的律法裡面,基督是為我們保存、守律法的人。

6.      敬拜的心喜愛 啟示
a. 嗎哪金罐
11: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推、或用臼搗、煮在鍋中、又作成餅、滋味好像新油。
每天的糧食
新油-Freshly prepared  聖靈的恩膏
Rhemaheavenly manna
Golden canfrom heaven
b. 做異夢見異象
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c. 隱藏-啟示/異象是隱藏的,直引到神的同在,穿過幔內,進入神的光中。
只為真實的敬拜者預備、存留,不將珍珠丟給豬吃。當你對屬靈事物不熱愛,神不會給你。
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可能錯過時間、季節、機會,因為你不珍惜,也可能因你愛傳統、宗派、人的想法,看法過於神,要願意預備付代價來追求屬靈的珍珠,因此要有強烈的渴望。
6:48-51 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喫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喫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啟示是 的結果。
遲做總比不做好,但是若是已經遲了,要更飢渴。

7.      敬拜的心渴求與 有更偉大的經歷。
a.           亞倫發芽的杖-chosen priest
17:1 耶和華對摩西說、
17:2 你曉諭以色列人、從他們手下取杖、每支派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支派、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
17:3 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族長必有一根杖。
17:4 你要把這些杖存在會幕內法櫃前、就是我與你們相會之處。
17:5 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
17:6 於是摩西曉諭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支派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
17:7 摩西就把杖存在法櫃的帳幕內、在耶和華面前。
17: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17:9 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17: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杖-已經死了
發芽-復活聖靈的大能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Knowingexperience 親身經歷

b.          敬拜的心是顆充滿 憐憫 的心。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12:7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神要我們是憐憫人的,而不是定罪人的。

林前 1:3 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 1:4 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 神、因著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惠.

我們愈事奉主,心愈不能憐憫愈法利賽,但是要到主的至聖所要改變自己,神最有資格對人不憐憫。
生命中的試煉與考驗的洗禮都會過去,在神裡面你將會心中充滿神的憐憫恩惠

34: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 34:7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神啟示他自己的名字:首先最顯明的就是憐憫。

c.           敬拜的心是常常會來到神的 前。
只有當你明白自己打破律法時,才能體會,接受憐憫。
在律法的對照下知道自己有罪,所以 是一個經歷。
若輕忽主的律法,施恩座就無法遮蓋,落在失去主恩的危險中。
3:24-25 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施恩座=挽回祭atonement──神的寶座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a place where God can reveal and dwell

8.  敬拜的心與基督一同 rule reign
7:89 摩西進會幕要與耶和華說話的時候、聽見法櫃的施恩座以上、二基路伯中間、有與他說話的聲音、就是耶和華與他說話。
憐憫的心可以聽見神的聲音。摩西面對面見到神,兩心相交、心意相容
神對百姓說話,句句不落空。
Communion => come into union
Truly be king and priest before God.
舊約中撒母耳的話句句不落空;新約豈不更這樣。
45: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command, charge】。〔原文作吩咐我
45:11 Thus saith the LORD, the Holy One of Israel, and his Maker, Ask me of things to come concerning my sons, and concerning the work of my hands command ye me.
如何可以命令神?因為親密關係,進入完全的communion
14: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到如此親密的地步,與他一同掌權。
8: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這是基督在至聖所裡的事奉。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麼。
受洪恩-從施恩座而來。

在聖所-五重職事是裝備者,不是掌權者。

林前 3: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林前 3:10 我照著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只能靠主的恩典才能建立教會,沒有恩典就沒有工作。
只能到至聖所經歷神恩才能有神的工作。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 2: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 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君尊的祭司──being merciful  進入至聖所,施恩座前。
問題:有如此活嗎?像嗎?需要經歷。

不先有 祭司 的服事,就不會有 君王 的掌權。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Kingdom of priest
19:9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裏、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於是摩西將百姓的話奏告耶和華。

可以在生命中掌權。
20:18 眾百姓見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就都發顫、遠遠的站立.出 20:19 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 神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出 20:20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因為 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出 20:21 於是百姓遠遠的站立.摩西就挨近 神所在的幽暗之中。
神是可見的、可以親近、領受的,但是百姓卻懼怕、拒絕,只有一個人敢親近神。
整個世代無法完成預言、得著應許,要一切卻不要神。
Set your ultimate goal as desiring God al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