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靈修的習慣




靈修時間是我每日特別分別出來,與神獨處的時間,藉著讀經和禱告來認識祂。----quality time門訓講求品質

每日靈修的重要性
基於以下的五個理由,你與神獨處的時間應該放在每日行事曆中最重要的位置:
1.      我們被造是為了與神_相交(fellowship
127神就照自己的形像造人
320TLB版)「看哪!我已經站在門口不斷敲門。若有聽見我呼叫他的聲音且開門的,我就要進來,讓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團契。」
He is God of relationship.沒有其他受造物有此榮寵與特權。

2.      耶穌的死恢復我們與神的_關係(relationship_
林前19TLB版)神邀請你進入與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美好的友誼中。
當亞當犯罪之後,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被破壞,神必須派下的兒子來恢復這個的關係。

3.      與神獨處就是耶穌_力量__來源source of strength)。
516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忙碌的事奉之後,名聲鵲起之時、眾人對他有許多期望之時。
耶穌在最低沉、孤單、疲累的時候都去禱告。

4.      每一位能有效__服事__的人,都有靈修的習慣。
So that he can get the mind of God. Effective service is not from a formula, but from biblical principles that can build up and establish churches.

5.      如果你不花時間與神親近,你就不能成為一個_健康___成長_的基督徒。
44耶穌卻回答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rhemarelationship, secret, only for you.
2312…祂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祂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He speak, and he wants me to listen.
1199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祢的話。
Spiritual bathcleanse us from resentment, bitterness, weary, filth……






沒有固定的靈修時間會怎樣?
如果你沒有固定靈修,將會發生以下的事:
1.      __無法與神相交。
2.      你發現_不可能_與神連結。
3.      _將沒有_任何力量的來源。
4.      你在服事神上_沒有果效_
5.      _不會_成為一個健康、成長的基督徒。

每日靈修的目的
1.      把自己___給神。(give devotion to God
292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代下3121GNB版)(希西家)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於對神完全的忠誠,以及對神的擺上。
當你抱孩子,與他們一起玩時,他們非常地快樂滿足,他們有安全感,覺得被重視,而你絕對不會厭煩於這樣的時間。當你把時間給神,乃是在告訴祂你多麼愛祂,祂非常享受!當我們聽神說祂愛我,我們會感激涕泠,我們需要領受到如此的表達,神也需要!
Completely loyal and fully devoted.  worshiplinger forward and kiss, expressing that we will never leave Him.
神配得我們獻上所有(啟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神渴望我們為祂擺上(約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      得到神的_方向_。(direction---例子---思想教會的方向,體會到關係的需要,開始走上門訓的路上。
254 -5耶和華啊,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將祢的路教訓我。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
靈修時間該做的兩件事:
A.      __思想__你的道路。(consider your way---評估你的生命(assess your life
426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3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B.      __交託__你的每一天。(commit your day
375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3.      以神__為樂_。(gain delight in the Lord
37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16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實際上,當越認識基督,我就越___祂。

靈修的目的不光是研讀關於基督的事,而是真正的花時間與祂相處。靈修和參加查經課之處不同在於:(not only about Him , but with Him
  1. 靈修是花時間___神在一起。
  2. 查經課程的目的是學習更多_關於_神的事。

4.      每天__更像祂_。(daily like Him—get His character--跟誰在一起就像誰,崇拜誰也就像誰。
彼後13-4TLB版)當你更多認識祂,(神)將透過祂的能力,將你所需的賜給你,使你能過一個真正美好的生活(他已經賜下)拯救我們的應許並將祂自己的性格賜給我們!
413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如何開始每日的靈修
1.      選擇一段特定的_時間__
最好的靈修時間,就是當我處在__最佳狀況_的時候,選一個你最_儆醒_的時間。
  這證明靈修是你的第一選擇。你將一天最好的部份獻給神。你有充足的休息,
頭腦比較清醒,也可能是最安靜的時間。
   無論是什麼時間,必須要_固定_。(consistent

   每天應該靈修多久呢?有三個指引:
  1. 從十五分鐘開始,再慢慢延長。---寧可建立規範之後再漸漸延長,而不要暴飲暴食。作可以規範的事,發展可以做到的習慣。
  2. 不要一直盯著 ----跟情人說話一直盯著他的臉還是一直盯著你的手錶。
  3. _ _不重量。

2.      選擇一個__安靜__的地方。---麥當勞、體育館、pub
2239GNB版)耶穌如往常一樣,離開城裡到橄欖山去禱告。
1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

3.      準備好你所需要用的__材料與資源_。(materials and resources
A.      一本字體清楚、能讀得懂的__聖經__
B.      一本可以寫下神對你所說的話,以及禱告事項__記事本
C.      可幫助你敬拜讚美的__詩歌本__

4.      帶著_正確的態度_開始。
A.      _敬畏_--reverence don’t rush your time
46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B.      _期待_Expectation, expectance
11918TLB版)求祢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祢律法中的奇妙。
C.      _願意順服_---willingness to obey,一次學一個功課,學會了再學下一個
717GLB版)任何人只要願意去做神要他做的,就會明白。

5.      按照一個簡單的_計畫_
一個簡單的十五分鐘計劃,來幫助你開始靈修:
A.      _relax_
慢慢來,安靜下來,預備你的心;深呼吸,等候神;唱首敬拜或讚美的詩歌。
B.      _read_
從前一天讀經的進度接下去,一直讀到當你感覺到神在對你說話為止,然後停下來思想神所說的。
C.      _reflect_
思想經文對你的生命有何意義,寫下你的想法,將有特別感動的經文寫下來,並記在心裏。
D.     _recall_
寫下個人可以應用的敍述,必須是個人的、實際的、可以被衡量的。
「意念透過雙唇和指尖,便能自行解開。」 著名作家
如果我不能將它口述或是書寫下來,就是還沒有想通它。
E.      _request_
以回應神向你顯明的事做靈修總結,憑信心向神提出你的禱告事項。

如何勝過靈修的阻礙?
1.      _discipline_的問題。
靈修時最大的挑戰通常是保持清醒Sleep, z monster. 對付失眠的良方讀經?
建議:
  1. 如果你是在早上靈修,那麼晚上就要早點睡覺。到了該起床的時候,立刻起床。
  2. 如果你是在晚上靈修,就要確定不要弄得太累才回家,要小心那些偷走你靈修時間的「盜賊」。----night news, movie, amusement, party……
  3. 千萬不要在床上靈修。
  4. 要完全的清醒,大聲的讀經和禱告,也可以在房間內一邊走一邊禱告。

2.      __distraction_的問題。
當你在靈修時,撒旦會用盡一切方法使你胡思亂想
建議:
  1. 關掉你的電話、手機、答錄機、或傳呼機或調整成無聲模式。
  2. 留小冊子在身邊,寫下任何使你分心的想法。---或事情


3.      __dryness__的問題。
有時你會覺得在靈修時沒有任何得著。但是,千萬不要用_感覺_來衡量靈修的好壞。當你靈修的時候,就是在靈裡撒下屬靈的種子。----農夫撒種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卻相信會收成,當你堅持下去,就是在告訴撒旦我是神的,你奈何不了我,你滾吧!
造成你靈命枯乾的可能原因:
  1. 你的身體狀況----太過疲累
  2. 不順服神。----參孫
  3. 匆忙的靈修時間。
  4. 缺乏聖靈真實的同在,或沒有得著新鮮的啟示。----只是形式、習慣,沒有與主的相交與同在,無法遇見神、體會祂的同在。試看看改變CD、順序、場所、時間,用一點創意。
  5. 沒有與人分享靈修時所得的亮光和啟示。----不要像死海,要像加利利海。

4.      _diligence_的問題。
建議:
A.      與神立約
B.      把靈修時間排在每日的行事曆上。
C.      留心撒旦的藉口。-----撒旦有101種理由要你放棄,今天不要讀經……
D.     前一晚把聖經翻開到你明天要靈修進度。一本合上的聖經,容易被人忽略。--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如果漏掉一天沒有靈修呢?
l          不要覺得_罪惡感__guilty
l          不要變__律法主義__legalistic
l          不要__放棄__Give up

總結
你需要_三週_來讓自己熟悉一個新任務,養成習慣則需要再多__三週__

69TLB版)既做了正確的事,讓我們不要厭倦。如果不灰心、不放棄,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得到一個祝福的大豐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