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外院




27:9 你要作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要用撚的細麻作帷子、長一百肘。
27:18 院子要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作.帶卯的座要用銅作。

會幕的外籬是由  白細麻  簾子所搭成。100*50*5
1.      「一百」代表  有果效的fruitful  的基督徒。
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百倍是最終極的基督徒,最有果效最終極的生產力。
在婚姻、業、育,在一切你為神所做的事,都要有盡可能擴大,終極的果效。

2.      「五十」代表  自由 
五十年是禧年Jubilee 代表由、釋放freedom, liberty
當你進入外院、進入神的國度,你就進入自由裡頭了;因著基督為我們所作的,讓我們離開罪與魔鬼的綑綁。

3.      「五」代表  恩典 
在建造會幕中最重要的數字,代表神國度裡的一切都是從恩典而來。我們能在神裡面享受一切都是因著神的恩典;恩典是我們與神相交最重要的因素得以進入神的國度都因著祂的恩典。
如何得著恩典,要從信心而得恩典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救恩 醫治 公義的恩典都從信心而來

4.      進入外院需要  信心 
外院的帷子是五肘高一肘是從中指的尖端到手肘,大概是一點五呎,五肘大概是七呎半或是2.3因此沒有人看得見院內的情景---你想看見你必須從門進入、從基督進入,祂才是門。有人說我若先看到神國度的光景再決定要不要進去?那是不可能的。你必須憑著信心委身進入,才能得見其中的光景,不可能在門外偷窺的。

5.      白色細麻布代表  神的公義 
19: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啟 19: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dikaioma, righteousness of the saints, 有些版本翻為righteous acts/deeds)。
我們需要主的公義來遮蓋我們,因為我們的公義像污穢的布,

64:6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唯有基督的公義成為我們的義,我們才有可能站立在神面前。
不只是神的公義,還有信徒的義行、義舉。
林前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聖徒公義的生命,不是消極的公義,乃是非常的積極,這公義是 行動 的、行出來的,公義的 這條分界線就是你的 生活方信徒與非信徒的分界線正是公義的生活( 白色簾幕隔開神的百姓與世人),不只在乎你的言語,不是你說自己是公義就是公義的,乃是你要證明自己的公義;這公義是要有證據的,就是你公義的行為,也不是你參加的教會與教派使你公義。

14: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公義 是神的屬性,你必須做決定,不可以跨兩邊,你不可以坐在帷幕上,你不是一路走進去,就是出來不進去,你不可能說你要進入神的院中,卻不願意過公義的生活,這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