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偉大的交換(下)




1.      生命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耶穌認同人的每一個層面
2:9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 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1: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在肉體中人受試探誘惑牽引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他成了血肉之體 體會我們的痛苦 見證得勝之路
2:16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

祂為我們經歷三種死亡:
a. 耶穌完全隔絕於與父的 聯合union 團契相交fellowship 之外。
6:57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喫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順服父神而活
10:30 我與父原為一。
耶穌活出一個見證:他能夠與父神合一,我們也可以;祂成為肉身,顯明他並沒有特權,但在 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
在十架上他與天父完全隔絕,首次禱告天父沒有應允,聽不見神的回應因為罪孽的緣故。
59:1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59: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 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1:13 你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耶穌為我們成為罪,因此天父轉眼不看他;祂為我們承擔罪所帶來的靈的隔絕。

b. 耶穌 嚐到 身體的死亡。
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pneuma就斷aph-iemi, leave了。
2:26 身體沒有靈魂pneuma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身體的死不會讓靈魂更好,在天上有不同的榮光林前15 生命是延續你死亡當兒的狀態。

c. 耶穌被 放逐 ,離開神的同在。
趕逐taste eternal death
16:5 要從以色列會眾取兩隻公山羊為贖罪祭、一隻公綿羊為燔祭。
16:7 也要把兩隻公山羊、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
16:8 為那兩隻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scapegoat
16:10 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安置在耶和華面前、用以贖罪、打發人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

16:20 亞倫為聖所、和會幕、並壇、獻完了贖罪祭、就要把那隻活的公山羊奉上.
16:21 兩手按在羊頭上、承認以色列人諸般的罪孽、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愆、把這罪都歸在羊的頭上、藉著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曠野去。
16:22 要把這羊放在曠野.這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孽、帶到無人之地。
無人之地與神 隔絕 之地。

舊約的義人被囚禁在陰間,等待彌賽亞的救贖。之後如何呢?
彼前 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彼前 3:19 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
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耶穌對於自己的死亡對父神是有信心的、不搖動的。
16: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他相信自己不會被撇在陰間,他知道自己會去那裏,卻不會被留在那裏,對此他有絕對的信心。
2:25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2:26 所以我心裏歡喜、我的靈〔原文作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2:27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4:9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麼--下到陰間

在陰間做甚麼呢?
88:3 因為我心裏滿了患難evil, wickedness、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帶著世界上的邪惡到陰間
88: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裏‧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與神隔絕 不被紀念
88: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裏、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88: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無法逃脫

在陰間有不同的 層次 ,祂到了最深的黑暗中,到最深之處,神最深的憤怒壓在祂身上;最深的痛苦不是在 十字架 上,而是在此時,神的刑罰臨到祂身上,遠超過身體的痛苦,神的 憤怒 一波一波地湧來困住祂。
88:14 耶和華阿、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88: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88: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88: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為最邪惡之人預備的痛苦:
88: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阿、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88: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麼‧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麼‧〔細拉〕
88:11 豈能在墳墓裏述說你的慈愛麼‧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麼‧

三天三夜被遺忘
88:13 耶和華阿、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向天父禱告

耶穌在陰間身體並未毀壞、朽壞,十字架對他只是皮肉之傷,他在父神眼中如同蛇,將罪性中如 毒蛇 的惡除去;蛇被高舉,但是靈裡耶穌是復活的,下到最深的陰間,上來時遇到很多的靈魂;傳道是 宣告 的意思,宣告他的得勝;不是第二次得救的機會,對於不信的惡人 耶穌在宣告:現在你們有新的 主人 了,因為我握著陰間與死亡的鑰匙。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彼前 4:6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 神活著。
---福音宣告時候到了,救贖完成了,可以跟耶穌一起上來了。
71:20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71:21 求你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
十架時義人復活恢復與父團契的狀態。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


祂的被逐恢復我們與神的相交,三方面的生命恢復:
a.  靈裡 與神連結。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前 1:9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約一 1: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b.  身體 經歷神的大能。
8: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聖靈內住使得更強壯、更健康。
會老,但會復活有不朽壞的身體。
(林前十五51-54


c. 與神共度 永恆
帖前 4: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第七個偉大的交換:
耶穌嚐了 死味 ,使我們能在這三個階段裡都得著 生命
屬靈上 身體上 永恆裡
 
 





2.     在基督裡的 新人
殺死舊人、活出新人。
我們可能活出不犯罪的境界?
約壹 4:17 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約壹 4:17 Herein is our love made perfect, that we may have boldness in the day of judgment: because as he is, so are we in this world.---KJV
死了就可以,因為罪也跟之而死;活在 新人 中,就很難犯罪。
約壹 3:9 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要如何做到?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Knowing this—gnowsko, knowledge by experience, supernatural revelation
Come true because of personal relationship with God, personal encounter with God.
在異象中離開身體 進入十字架上耶穌的身上 與他一同釘死 之後再出來這是需要透過禱告 與神同在 經歷主的工作

a. 新造的人 重生
彼前 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 神活潑常存的道。
b.       啟示
4: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c.  成長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不斷地吃主的話語 就能建造出剛強的新人
約壹 5:4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約壹 5:18 我們知道凡從 神生的必不犯罪.從 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作那從 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信心必須長大--透過神的話語
最大的爭戰是在你裡面,舊人與新人的爭戰;多餵養新人、餓死舊人關鍵在「 順服

撒但的武器定罪、控告、 謊言 懼怕
牠不斷的告訴神:是的牠該去地獄,但是人也該去;牠以此綁架神。
今天我們也常在做撒旦做的事情,要小心!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要知道自己的權柄,你活在一個撒旦無法進入的領域中。
西 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 神赦免了你們〔或作我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西2:14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西 2:15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十字架誇勝。
所有罪已經得赦免了,不要再接受定罪,仇敵所有武器已經被繳械 了。
a.  饒恕 自己所有的罪。
b.  擊潰 撒旦拿走牠的武器--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c.  恢復 撒但從你身上偷走所有的祝福。

牠會竭盡所能地要將你留在定罪之中,透過謊言、沮喪、懼怕、讓你有自卑感、不讀經、不聚會、不與人交通、活在貧窮、疾病與軟弱中。
林後 5:21  神使那無罪的、〔無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 神的義。
我們不是擁有祂的義,乃是成為祂的義not having his righteousness, but being his righteous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