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神的救恩計畫(下)




我們如何領受救恩?
我們應該在何時尋求救恩?我們應該等到晚一點再說嗎?
27:1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林後 6:2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不,我們必須 ,今天就要尋求救恩。那麼我們可以藉著善行或努力來拯救自己嗎?
答案是   
28-9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心。這不是出於自己,而是上帝所賜的;這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3:20TLB版)沒有人因遵行律法的誡命,可以在神的眼中行得正,因為我們愈明白律法,愈清楚我們遵行不了,祂的律法只能讓我們看清自己是罪人。

賜下律法不是叫人成義,而是要使人知道他是無法拯救自己的 罪人 --律法與原則無法救人。
3:5 ……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是因著神的 憐憫 使我們可以得救。--我們不是事奉一個憤怒的神,而是一個憐憫的神,所以不是要躲避祂。
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如果我們渴望祂的憐憫,我們必須要 承認(confess 並且  離棄(forsake 自己的罪;只是「承認」而沒有「離棄」將無法得到神的恩典。
不肯承認的人沒有知罪或是不肯悔罪,不肯離棄罪惡的人沒有真正悔改,離棄婚外情不只是要承認,更要切斷。

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神向我們保證:
約壹 1:9我們若承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公義的,必定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脫離一切的不義。--是對基督徒說的
u        祂會 赦免(forgive 我們的罪。
u        祂會 洗淨(cleanse 我們一切的不義。

當神赦罪的時候,祂立刻洗淨罪人的心。一旦被洗淨,罪人就有能力不再去犯以前所犯的罪,如果他選擇使用這個能力的話。
約壹 1:10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

約壹 3:6,8-9凡住在他裏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基督徒生命不同了,不習慣犯罪、不喜歡犯罪、不以犯罪為樂、有能力選擇不犯罪。
約壹 4:17因為祂如何我們在世上也如何。 because in this world we are like Him.我們可能在今世就全然成聖

神洗淨我們內心罪惡的方式,就是耶穌基督的   。除了基督的寶血,人罪惡的心沒有其他的療方。----不同的污穢,不同的洗淨方式。
得到新生的人有能力去選擇 have power to choose

如果我們渴望得救,需做兩件事:
10:9-10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1.      用我們的心 神使耶穌復活。
2.      用我們的口 耶穌是主。

1051-52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耶穌豈不知道巴底買需要的是什麼?為何要他說出來?很多時候人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不敢說出自己要的是什麼!用很多裝飾過的詞彙禱告,但耶穌要他下定決心,並且說出來,要說出來來證實他自己的決心與決定!

事實上這就是所謂的信心,信心就是作出 決定(decision去相信,並且持續 說出(speak out你所相信的。
你怎能知道呢?去選擇神,也相信你的選擇,而說出來就幫助你更加確定你所信的、所認識的。

救恩的確據
1.   納(Acceptance
約翰 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你被神接納,不再被棄绝。

2.  交(Fellowship
3:20TLB版)看阿,我一直站在門口,持續敲著門,若聽見我呼叫的聲音而打開門的,我就進來,我與他,他與我一起團契。

當我們向耶穌敞開我們的心,祂應許要進入我們心裡,與我們一起團契。啟示錄 3:20是寫給一間相信耶穌的基督徒教會(在老底嘉)。不管這間教會多麼專業,但耶穌卻被擋在門外,等著他們接待祂進入他們中間。基督這「進來」的應許是提供給個人的。要不要接受祂也是個人的決定:你必須親自邀請祂進入你的生命。
Living, lasting personal relationship, it’s daily devotion’s matter
Believe Christian congregation

3.  柄(Authority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Walk in righteousness and power. Satan can’t attack you freely.

4.   生(new birth
1:13TLB版)「他們那些信而重生的!不是隨著人的意思或計畫帶來肉體的重生,而是從神的旨意而生的!」

靈裡重生,裡面的你是無罪的,不願意犯罪,想要愛神,並且會成長、漸漸長大成熟有基督的生命與形象。
3:7 ……你們必須重生。

5.  生(eternal life
羅六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

以下兩樣東西是相對的:
u        工價」代表我們犯罪應付的代價。----永遠死、與神隔絕。
u        恩賜」則是白白得來的禮物,乃是我們原本不配得的恩典。----永生像神一樣的生命

約壹5:11-12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裏面。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 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我們可以這樣說:透過基督我們可以得到永恆的生命。當我們接受神的兒子耶穌時,就得著這永生。我們可以確定自己有永生嗎?答案是  

約壹五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內在的見證,確知自己有永生,不是希望可以得到,不是也許可能得到。

6.  心(faith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3:17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彼後 1:3-4-8)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4:19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6:33-34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彼前 5:7-10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與得救不同的信心,這是 生活的信心。整個基督徒生命是一種信心的生命。你如何開始就要如何持續下去;你憑著信心接受基督,現在也憑著信心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
基督因信住在我裡面,也要在你生命所需的一切上對神有信心---錢財、健康、見證、富足、成功。

7.   利(victory
救恩給了我們能力勝過世界和魔鬼。而現在,因著耶穌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活出得勝的生命。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透過耶穌賜給我們的力量與權能,如今我們 (那些神要我們作的事)都能作。

哪一種人可以勝過世界和世界的試探?
約壹 5:4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NASB版)For whatever is born of God overcomes the world; and this is the victory that has overcome the world-- our faith.
a.      當你透過信心從神而生。
b.      當你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我們如今正是這樣的人,不是嗎?所以這應許是給我們的。
我們絕對可以勝過這個世界,因為在我們裡面的神比這個世界的魔鬼更大。對我們而言,勝過世界和魔鬼非常重要。

約壹4: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有些人很怕魔鬼,不需要怕,基督大過這一切。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為何要勝過世界與魔鬼?因有大的     
V3-6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得勝者在希臘文的意思  的人—problem-solver。所有的祝福、勝利、豐盛富足、權柄。我們必須進入神的產業當中,才能勝過黑暗權勢,祝福與釋放這個世代、幫助別人、給予別人、服事他們來勝過試探、處理傷害與軟弱、服事他們的心……
當我們這樣做時,神應許將接納我們進入天堂,成為祂的兒女。最後的總結只有兩種選擇,不是 就是 ----沒有中間地帶。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因此你要做決定!約書亞說:「生死禍福在你面前,你要做決定!」選擇對的神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