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主禱文(太六)



禱告的本質不是強迫神做一些祂不想做的事(twist the arms of God)。相反的,禱告是認同(agreement):(1)神透過耶穌基督已成就的一切,(2)耶穌所祈求的。
照著神的旨意向神求。有時可以用一些聖經禱告的大綱。就像會幕是我們親近神的模範一般。

以正確的態度禱告
1.          __真實、真誠(realsincere) 
對神誠實,不要虛偽,要真誠(genuine)。Don’t be artificial, religious.
a.      不要想用你的禱告使要__別人 對你另眼相看。禱告不是做給別人看。當你不在意別人如何看待你的禱告時,你就可以享受禱告。
b.      不要想用你的禱告讓__神 對你另眼相看。很多時候,我們禱告時會說一些自以為神要我們說的,而不是發自內心。要對神真誠。
有時生氣、孤獨、覺得找不到神、不被接納、受攻擊、抱怨、不明白。沒有關係,只要你真誠、敬畏祂,祂喜歡聽到你的真心話。

2.          __放鬆(relax) 
把使你分心的事挪開。可以準備一本記事本,在禱告時若有任何事出現在腦海中,可以寫下來,之後再處理。(V6

3.          __清楚明白(reality) 
分享你心中所想的。把真正的想法告訴神,而不是你覺得應該要說的;不要抄襲別人的禱告,或學些宗教的術語;不要輕率,大聲禱告出你心中所想的。


禱告一小時(太26:36
在新約中,基督徒每天禱告一小時是件很普遍的事(V40)。當耶穌要求你與祂一同在禱告中守望、儆醒,你的回應是什麼?

31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hour of prayer  3-4p.m.

當信徒學習禱告一小時,__超自然(something supernatural) 的事就會發生。
--足夠時間讓肉體停下來、順服聖靈的引導、聆聽祂的聲音、也讓自己安靜與安息
l          你開始進入__屬靈(spiritual) 的領域。

l          你開始明白神的屬性和__旨意(purpose) 

l          你開始經歷神的__恩膏(anointing) 和能力,是以前沒有經歷過的。
耶穌的禱告範例
111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祂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

耶穌從一個禱告的地方,到另一個禱告的地方,在其中祂施行神蹟奇事,因此禱告必然是耶穌力量的來源。

操練長時間禱告  張牧師提到他在禱告山學習禱告的突破,在墳山遇到的不知名的屬靈夥伴呼喊:「AbugiAbugi!」


門徒問耶穌,什麼是成功禱告生活的秘訣。耶穌示範了一個禱告,來回答他們的請求,這就是眾所周知的「主禱文」--69-13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1.          __讚美(praise) :將我的__愛(love) 獻給神。(V9

「尊為聖」代表奉獻給神或分別出來;受讚美;受尊崇。我們分別為聖來讚美和尊崇神的名,以讚美主的名來開始我們的禱告。
在舊約中,有八個名字和「耶和華」這個名字組合在一起。這些名字顯明神性的奇妙與榮耀,以及祂與祂百姓的關係。

                 神的名字                                                        
a.         耶和華齊根努-Jehovah Tsidkenu      「神是我的公義」( 23:6 在他的日子、
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b.         耶和華麥加底西-Jehovah Mekoddishkem 「神使我成聖」( 20:8 你們要謹守遵行
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c.          耶和華沙龍-Jehovah Shalom         「神是我的平安」( 6:24 於是基甸在那
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d.         耶和華沙瑪-Jehovah Shammah             「神與我同在」( 48:35 城四圍共一萬八
千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e.         耶和華拉法-Jehovah Rapha           「神是我的醫治者」( 15:26 又說、你若
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f.           耶和華以勒-Jehovah Jireh                     「神是我的供應者」( 22:14 亞伯拉罕給
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豫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豫備。
g.         耶和華尼西-Jehovah Nissi             「神是我的旌旗」( 17:15 摩西築了一座
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h.         耶和華羅以-Jehovah Raah             「神是我的牧者」( 23:1耶和華是我的
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當你花時間以這些神的名字默想、讚美與禱告時,神一定會作事,也會提升我們的信心

2.          __ 旨意(purpose) :將我的__  生命(life) 獻給神。(V10
put heaven into my heart.---submit to God.
神在你的生命中有一個旨意,成功就是知道神的旨意且行在當中。
禱告神的國度能在下列四個領域中建立:

a.    __ 自己及命定(yourself and destiny)  

b.    你的__  家庭(family) :配偶、孩子、其他家庭成員。

c.     你的__ 教會(church) :牧師、領袖、會友的忠心、靈魂的豐收。

d.    你的__國家 :城市、國家政治領袖、屬靈領袖、復興。

3.          __供應(provision) :將我的__憂慮(worries) 交給神。(V11
食物代表生活所需,就是你身體和物質上的需要。神要你禱告代替憂慮,我們要學習不斷禱告,直到覺得重擔已經被神挪走為止。一旦禱告結束,就不要再為那些事憂慮。---最糟的是禱告完了,擔子還擔著。
拒絕憂慮,不將憂慮帶上床。我們會有個錯覺,以為我們若不憂慮,就表示我們不關心、不負責任!

419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All you need—祂的教會、祂的百姓、祂的孩子、祂的事業、祂的問題、祂的重擔,要相信你有個好老闆,神不會因我們所求的驚訝或驚慌,然後轉頭跟天使說:哇,他怎麼敢如此求,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如何供應他的要求?我們天上不是也不景氣嗎?不,天上是豐富的!
禱告求智慧 信心 同工 經費 同心 聖靈

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凡事」的意思是你的禱告要明確,無論任何事都告訴神。沒有哪件事會大到神的能力做不到的,也沒有哪件事會小到神不會關心的。---你豈會到百貨公司櫃檯,不告訴小姐你要什麼?不知道要什麼?除非你根本不買!要將你的需要、重擔交給神,保持心裡的平靜安穩與平安。

禱告向神求勤奮、平衡的工作習慣,靠雙手努力工作,得到「世人」的尊敬,成為世上的鹽和光。
帖前411-12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什缺乏了。

4.          __ 饒恕(pardon) :將我的__ 傷害(hurts) 交給神。(V12
認罪 得饒恕釋放與潔淨

有時我們也為我們不喜歡 傷害我們的人禱告 卻是錯誤的態度
2004年三月27日教會禱告會結束回家的路上,潔明帶面面、約約回家,要他們走在路邊遠離車子,面面還是很皮,不聽話竄來竄去,媽媽就很嚴厲地告訴他這樣很危險,會被車子撞到,約約聽到了就很高興地跟哥哥說:「那你所有的玩具就都變成我的了。」面面回他一句:「才不是呢!我會交給媽媽幫我管,等到復活了就還是我的。」

a.        求神__ 赦免(forgive) 你。
約壹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b.        告訴神你想要原諒的__ 人 
他傷害我太深了,我無法饒恕他。約翰衛斯理說:那你最好都不要傷害人,否則神無法饒恕你。
做一個選擇,原諒並釋放那些曾經傷害你的人。
一隻老馬
c.         求主讓你用__正確的態度(right attitude) 對待別人。
我們隨時需要有正確的態度,甚至在冒犯你的人面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被得罪、被欺騙、被利用和被虐待。擁有正確態度的關鍵,就是做好預備,不要等到你在情緒衝突的壓力下,才來決定要如何反應。做一個決定,藉這段禱告,讓自己活在饒恕的靈裏。
---有人會因此更傷害你、佔你便宜,求主預備你,可以用正確的態度再面對他。
5.          __ 保護(protection) :將我的__懼怕(fears) __試探(temptations) 交給神。
撒旦不分晝夜、加時工作,要來攻擊基督徒。
信徒每天都面對屬靈爭戰,撒旦想要用試探和懼怕來打敗你。藉著祈求保謢,你就會有自信面對一天之中的各種情況。並且穿上神的全副軍裝,是在我們每日生活中穿戴耶穌。
作者是個基督徒,她說上帝告訴她,任何時候覺得恐懼,都可以把它放在衪的手中。她就說:「不行啊!我沒辦法不恐懼!」衪回答:「沒關係,我會教妳!」

有一次,作者坐火車旅行,從窗口看出去,看到一片很美麗的水果園,果園中間有個非常大的稻草人,但在它的手上,停了五隻小烏。上帝就在這個時刻和她說話了。「妳看到了嗎?鳥有聰明和愚笨的差別,愚笨的鳥很容易就被稻草人嚇到了所以就飛走了。但是聰明的鳥兒,知道最好的草莓和櫻桃是長在稻草人附近,所以它們一旦看到稻草人,就會歡天喜地的直飛過去找最好的水果。妳的恐懼就好像稻草人,如果妳把手放在我的手中,然後直接走到每個稻草人那裡,妳就會發現有美好的祝福在那裡!」

軍裝宣告(弗六11-18
a.      真理的帶子:耶穌是我的真理(約146
b.      公義的護心鏡:耶穌是我的公義(林後521---guard your heart
c.       平安的鞋:耶穌是我的平安(帖後316---step in peace
d.      信德做盾牌:耶穌是我的信心(加220
e.      救恩的頭盔:耶穌是我的救恩(來五9
f.        聖靈的寶劍:耶穌是我生命的道(約114
g.      **聖靈裡禱告

6.          __ 合作(partnership) :將__讚美祭(sacrifice of praise) 獻給神。(V13
耶穌給我們的禱告範例,是以讚美做開頭和結尾。當我們研讀聖經時,就會瞭解我們的父神,以愛邀請我們參與祂的國度、祂的能力和祂的榮耀。---We will praise with tears in eyes when we victoriously go through all Satan ‘s attacks with God.

a.        讚美神,因祂的__國度(kingdom) 就是你的國度。
b.        讚美神,因你現在可以支取祂的__能力與權柄(strength and authority 
c.         讚美神因祂的呼召進入祂的__ 榮耀(glory) 

帖前211-12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兒女一樣。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祂國,得祂榮耀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