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屬靈爭戰(下)--本課講的是攻擊性武器




摘要
在十架上,耶穌基督已經完全打敗撒旦,撒旦已經永遠的被擊敗。
1.          撒旦不是將會被攻擊,而是已經被打敗。因此這場屬靈爭戰真正的目的不是要打敗牠。
2.          我們真正的目的是執行這場勝利
3.          撒旦用作來付我們最利害的武器就是罪惡感和控告,在基本上是一場公義和罪咎的戰爭。
4.          耶穌已經終止了因律法才能稱義的原則。
5.          撒旦的武器已經被奪去,我們所面對的敵人只剩下件武器,就是欺騙。
6.          因耶穌我們在十架上,我們的罪已經被赦免,我們的公義已得確認。因此,我們現在有絕對的自信,可以進入戰場攻擊仇敵。

攻擊武器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pneuma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rhema).
6:18 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1162、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1162)、
4336 pros-eu'chomai       對等譯字:TOWARD-WELL HAVing 文法:動 次數:85           
和合本:禱告 82, 祈求 2, 欽定本:pray 83, make prayer 2
字義及字源追溯  [(4314*=,)+(2172*=願意,)]
to pray to God, supplicate, worship [(4314=forward* to)+(2172=to wish*)]

接著又 4335 pros-euche'       對等譯字:TOWARD-WELL HAVE 文法:名
譯字及次數和合本:禱告 33, 祈禱 3, 祈求欽定本:prayer 36, pray earnestly
字義及字源追溯 (4336=禱告)[(4314*=,)+(2172*=願意,)]
prayer, an oratory (4336=to pray to God)[(4314=forward* to)+(2172=to wish*)]

1162 de'esis     對等譯字:BINDing 文法:名 次數:18    初次出現:路 1:13
譯字及次數和合本:祈禱 8, 祈求 7, , 懇求, 禱告 欽定本:prayer 12, supplication 6
字義及字源追溯祈求(1189deomai=祈求)(1210deo*=捆綁) a petition (1189=to beg)(1210=to bind*)


#
原文
編號

音譯

對等譯字
文法/次數
初次出現
和合本譯字及次數/中文字義及字源追溯
KJV 譯字及次數/英文字義及字源追溯
1
G2172?G2172
eu'chomai
WELL HAVE
/7?G2172
26:29 26:29
4, 盼望, 願意, /禱求, 含向神祈禱之意
wish 4, pray 2 /to wish*, to pray to God
2
G2171?G2171
euche'
WELL HAVE
/3?G2171
18:18 18:18
2, 祈禱 /許願, 禱告(2172*=願意,G2172*)
vow 2, prayer /a wish, expressed as a petition to God, or in votive obligation (2172=to wish*G2172*)
3
G4335?G4335
pros-euche'
TOWARD-WELL HAVE
/37?G4335
17:21 17:21
禱告 33, 祈禱 3, 祈求 /(4336=禱告G4336)[(4314*=向,對G4314*)+(2172*=願意,G2172*)]
prayer 36, pray earnestly /prayer, an oratory (4336=to pray to GodG4336)[(4314=forward* toG4314*)+(2172=to wish*G2172*)]
4
G4336?G4336
pros-eu'chomai
TOWARD-WELL HAVing
/85?G4336
5:44 5:44
禱告 82, 祈求 2, /[(4314*=向,對G4314*)+(2172*=願意,G2172*)]
pray 83, make prayer 2 /to pray to God, supplicate, worship [(4314=forward* toG4314*)+(2172=to wish*G2172*)]

1.          聖靈的 寶劍 就是神的 道 
1035『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
         經文就等於神的道。神的道不能廢去,而且是絕對正確無誤、毫無矛盾的。─因此是大有能力的 而魔鬼將會竭盡所能要讓你不拿寶劍 不用神的話語

提後3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theo-pneustos 神所吹氣的)的,於教訓didaskalia)、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每個部份都寶貴 有大能力 因此要努力學會每一卷書
408『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事實上,我們擁有唯一持久、不變、永久和永恒的東西,就是神的話語。

4:12  神的道logos是活潑的zao、是有功效的kai energes、比huper一切兩刃(兩個口)的劍更快、甚至魂psuche與靈pneuma、骨節與骨髓、都能刺through-reach入剖開、連心kardia)中的思念en-thumesis和主意en-noia、都能辨明kritikos)。

         在希臘文中「道」有兩個字logos rhemaLogos代表一般的真理、一般建議、記錄下來的文字(the written);而Rhema的意思是針對特定的狀況的而說出的特別的話語specific spoken words)。以弗所書617中所提到「神的道」是Rhema(說出的話)。當你說話的時候,「神的道」便成為你的寶劍,若你不說,你就沒有寶劍

最好的例子,就是耶穌在曠野與撒旦面對面的時候。耶穌說:「在經上記著說在經上記著說在經上記著(太四4.7.10),於是撒旦必須退去。當你用信心大聲說出神的話語時,從你口中出來的便是一把兩刃的利劍。(speak the word into the situation)

116 『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的事上必然享通。』
33:6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
ruw'ach    對等譯字:WIND 文法:名 次數:378       初次出現:創 1:2
和合本:132, 99, 55, 20,氣息 13, 11, 7,6  欽定本:spirit 232, wind 91
 (7306*=) wind, breath, life, anger, unsubstantiality, a region of the sky, spirit (7306=to blow*)
不只是神的話不能廢去,連從神口所出一切的話也不能廢去。為什麼呢?當神的話語離開祂的口,祂的氣也呼出來。神的「氣」就是聖靈。唯有當神的話和神的靈一起發出,才有創造力、權柄和果效。單有神話語而沒有的靈,將會是又乾又死。

神不只是藉祂的口說話祂也透過人的口說話(When HS energize us to speak out)。祂希望每個信徒都成為祂代言人,而能夠傳講神話語的第一個資格,就是要先被神的話餵養【耶 15:16 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我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你自己沒有先消化過的東西,就沒有辦法傳講。【因此也需要默想與記誦】當神的話語成了你的喜樂,並能使你的心歡暢【so anointed, so powerful】,這就是成為真正的神兒女的記號。(seal, mark

1:4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1:6 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1: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上帝將話語放在他口中 【權柄就隨之而來 從神的話語來】上帝需要出口可以說出祂的話語

2.           方言 的禱告。Prayer in tongue
617-18『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pray in the Spirit
         就在保羅談到聖靈的寶劍之後,皆下來便提到 靈裡  禱告 。聖經很清楚的定義出在靈裏禱告,就是用方言禱告。
林前142『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與悟性禱告不同】
林前1414-15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Make the decision. Choose to speak in tongue.
常常跟感覺無關乃是跟意志有關 願不願意順服神初次五旬節使徒們並不知道在等候的是什麼 他們只是順服耶穌的命令在等候與禱告
方言禱告不是無法控制聖靈賞賜給你 但是由你選擇以信心禱告出來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20-21『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信心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愈多在方言裡禱告愈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
在靈裡禱告能夠建造你的信心,如果你希望保持愛神的心,這是絕對需要的。在屬靈的軍裝中,靈的禱告都是絕對的關鍵。藉著靈裡的禱告,我們才能得著能力、技巧和智慧來使用這些軍裝。事實上,你可說屬靈的軍裝只有藉禱告才能啟動。(only activated by praying in tongue

3.           耶穌  寶血 
12: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12:7 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喫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12:12 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華。
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
12:22 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裏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

以色列的救贖是藉著逾越節羔羊的血而來。只有當血被使用(塗在門楣和左右門框上),才能夠有效的為神的子民帶來釋放和救贖。【盆裡的血沒有功效如果你不運用羔羊的血 是不會領受救贖與釋放功效的】「牛膝草」使基督的血在我們的生活中產生效用,那就是我們的 個人見證personal testimony 
       
1211『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在這裏提到三樣東西:
a.       羔羊的血。
b.      神的道。
c.       信徒的個人見證。
把這三者結合,成為一個實際的方法:
我們必須親自見證
在神的話語中所提及
一切寶血所成就的事。

沒有我們個人的見證,寶血仍然沒有功效。我們的見證,能使寶血成為對付撒旦的強力屬靈武器。因此,我們必須個人來見證聖經所說一切寶血所成就的事。


a.           寶血帶來 救贖redemption 。救贖就是被贖回、付贖價。耶穌的血是一個贖價,從撒旦的手中將我們買贖回來。
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1072『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say so),就是他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
                我的見證:藉著耶穌的寶血,我已從魔鬼的手中被救贖出來。
路加169-79
林前118-30

b.          寶血帶來 罪得赦免forgiveness from sin 
我的見證:藉著耶穌的寶血,我所有的罪都已被赦免。
救贖與赦免給予我們合法的權利成為神的兒女

c.           寶血能 潔淨 一切的 罪 cleanse us from all sins/ deliverance
撒但非常怕耶穌的寶血因為寶血提醒牠自己的失敗
約壹17『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注意三件相關的事:
1)            在光明中行。
2)            彼此相交。
3)            洗淨。

約壹 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約壹 3:6 凡住在他裏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約壹 3:9 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約壹 4:17 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約壹4:17 Herein is our love made perfect, that we may have boldness in the day of judgment: because as he is, so are we in this world.
帖前 5:23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彼此相交證明我們在光明中行 愈不相交光就愈弱 不能相交就不能洗淨 不饒恕與赦免就不被釋放 讓仇恨苦毒及不能饒恕綑綁 撒旦就有權利抓住你
我的見證:耶穌的寶血持續不斷的洗淨我一切的罪。Forgive, let go
13:1 那日必給大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

d.          寶血使我們 稱義justification 。稱義就是成為公義,像從來沒犯過罪一樣。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他免去 神的忿怒。
我的見證:耶穌的寶血使我成為義就好像從來沒有犯過罪一樣

e.           寶血使我們 成聖sanctification 。成聖就是成為聖潔,分別出來歸給神。
13: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我的見證:藉著耶穌的寶血,我得以成為聖潔,分別出來歸給神。
林後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林後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f.           基督的寶血將 我的身體 買贖回來(my body was bought)。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
林前619-20『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的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我的見證: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藉著耶穌的血被救贖、潔淨而成聖,因此,魔鬼在我裏面沒有地位也沒有能力。

4.           耶穌  名字 
福音中的每一個應許,只能透過耶穌的名被釋放出來:罪得赦免、身體得醫治、領受聖靈的洗、從邪靈勢力下得釋放等等。

28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1615-18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主的名就像是一個銀行帳戶 天父已經在支票上簽好了名 讓我們可以使用耶穌的名 我們擁有法律上的權柄power of atterney
316『我們因信祂的名,祂(耶穌)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若不憑信心使用就沒有用 領受權柄要負責任的
1013『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屬靈的「發射台」
如何發射這些屬靈武器?只有一個管道:就是 用口說出with our mouth/speak the word 
81-2『耶和華我們的主阿,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用我們口來發射飛彈有四個主要方法。這些方法好像四個屬靈的洲際飛彈,帶著俱有大能的「彈頭」(warhead)。分別是:
1.           pray 
2.           praise  
3.           preaching 
4.           personal testimony 
每一個洲際飛彈需要推動力(fuel)來發射。什麼力量使我們的武器能向目標發射?答案是 Holy Spirit聖靈 

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的表現應與此大力相稱
林前420『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每一個「洲際飛彈」都需要電腦導航(引導方向)。我們的「電腦」是?
826-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麼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答案: Holy Spirit聖靈 。爲誰為何禱告 如何禱告 do right thing in the right time

1.           pray 
毫無疑問的,當禱告帶著屬靈「彈頭」時,威力將十分強大。當我們以下列方式禱告時,將產生驚人的威力:
l          用神的話語禱告。
l          靠神的寶血禱告。
l          奉耶穌的名禱告。
禱告的秘訣是與聖靈同工。沒有聖靈的禱告,只不過是一個宗教活動,或單單只是言詞而已。唯一能使我們禱告變得有功效的力量,就是聖靈的能力。

2.           praise 
當我們歌唱讚美中帶著神的話語、神的寶血和耶穌的名時,讚美便成為一個強大洲際飛彈,向仇敵的領土發射,破壞撒旦的工作。

1625-26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82 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2116 『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

代下 13:10-15 至於我們、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我們並沒有離棄他‧我們有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是亞倫的後裔、並有利未人各盡其職。每日早晚向耶和華獻燔祭、燒美香、又在精金的桌子上擺陳設餅‧又有金燈臺、和燈盞、每晚點起‧因為我們遵守耶和華我們 神的命‧惟有你們離棄了他。率領我們的是 神、我們這裏也有 神的祭司、拿號向你們吹出大聲。以色列人哪、不要與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爭戰‧因你們必不能亨通。13:13 耶羅波安卻在猶大人的後頭設伏兵‧這樣、以色列人在猶大人的前頭、伏兵在猶大人的後頭。猶大人回頭觀看、見前後都有敵兵‧就呼求shout耶和華、祭司也吹號。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 神就使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敗在亞比雅與猶大人面前。

代下 20:17-22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約沙法就面伏於地‧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也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叩拜耶和華。哥轄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都起來、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 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3.           preaching 。-極大的武器 每次傳道 都要帶著期待要摧毀撒旦的權勢 帶來突破
410,12『你們眾人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5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4.           personal testimony 
「見證」一詞在希腦文中與「見證人」一詞可交換使用。作為一位見證人,只能見證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我們所說的,應該是我們個人經歷,不是推測或個人見解。因此,我們是神話語的見證,要見證寶血為我們人所成就的事,見證耶穌聖名的大能。神使用我們的見證,成為祂國度中發射出的飛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