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禱告的大能

/ 北聖門訓教材


5:16-18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其實他是有憂鬱症的人,也會與人競爭、軟弱、沮喪。以利亞在神裡面有極大的能力,他做到了歷史上無人能及的事情,他在一天中轉變了整個國家(與約拿、保羅等等作比較):但是他也是個有很多軟弱的人,就和你我一樣,到底在他生命中的優勢是什麼?

就是: 禱告
17節 他花很多時間禱告
18節 他是不斷、不懈怠禱告的人。如果你想要打開教會、個人、家庭、事業……等等的天空,你要禱告,像他一樣。
參孫是世上最強壯的人,但他是唯一沒有釋放以色列的士師。聖經記載他唯一的禱告是他最後那場爭戰時,因此即使你擁有世人羨慕的力量,卻沒有禱告,是不會產生超自然的力量的。
他力量的來源是頭髮,禱告是我們力量的來源。禱告越長,力量愈大,人若除去你的禱告,你就沒有能力。

禱告不是一種努力,而是一種 交通 communion ,是一種關係,不是公式、不是禱告單

主禱文(太六9-13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praise 

願你的國降臨                                                                purpose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provision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promise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protection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        partnership 


會幕的禱告

 銅祭壇 

 洗濯盆 

 陳設餅桌 

 香壇 

 金燈台 

 約櫃 

 施恩座 

如何與看不見的神交通?
那看不見就信的是有福的!
學習用心靈的眼去見耶穌,而不是用肉眼想看見他。
不要用巴力先知的宗教瘋狂與熱誠,而是不斷的禱告。

剛強美好的禱告是建立在與天父的關係與團契  上。
6: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你的 隱密處 就是你私下向神禱告的地方;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別人不知道的地方,沒有人能打擾你和神交通的地方,是你與神之間的秘密之處,一個可以幫你與天堂大能連結的地方。
葛理翰牧師是家後的森林、趙牧師是山上

16節 義人的禱告、小組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熱切、有效禱告的一部份包括要學會如何  持續禱告直到得到為止   

4:19 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
66:8 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這樣的事、誰曾聽見、誰曾看見呢。


在羅馬書第八章中「歎息」一詞出現了三次:婦人生產劬勞的禱告
1萬物的歎息。
2信徒 的歎息:期待耶穌再來。
3)在你我聖靈 裡面的歎息。
九個月的懷孕:痛苦的禱告、在心中有異象懷孕、孕育它。

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等到:代表可能是任何時候!

如何禱告到底?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
The faith of God神的信心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信心是個過程!

信心的禱告
1.渴慕它(desire it):really desire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的、就必得
2.相信、堅信(decide upon conviction,):

3.求(ask for it
第二次求表示沒有信心?
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以利亞三年禱告等候。禱告四十一次得到地

4 領受(.receive it
即使在還沒得到之前
神活在屬靈裡面,因此我們要被帶到靈裡。

5.說出來(speak it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不用擔心口中說錯話,所以不敢說話。你可以告訴醫生說自己生病了(不需要不敢說,以免咒詛自己,而不要擔心醫生罵你亂說吧!)重點是信心!


6.看見(see it):vision is very important禱告用話語及想像力禱告
3:20  神能照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想像也是一種禱告:看見家人歸主 小組復興 教會健康 興盛復興

7.採取行動(take action


訓練你的靈禱告
6:40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凡學成了的不過先生一樣。
完全訓練好的:
1.      訓練對肉體來說幾乎沒有享受可言。
2.      訓練包括個人犧牲
3.      訓練有時會讓人覺得單調無聊routine and boring

3: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10:31 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 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不同種類的禱告會:
1.       一般 禱告會
2.       晨禱
3.       通宵 禱告會

如何擁有一段令人興奮的團體禱告時間
1.      信心期待faithful and expectant
2.      有智慧的預備:計畫上的失敗就決定失敗,細節決定一切。
好好預備, 足夠的休息來預備,好來預備迎接神及聽神的聲音。
3.      對聖靈敏銳sensitivity
8:14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
兒子是成熟,負責任的。
保持流暢flowing,每個人不超過兩分鐘。
4.      維持聚會中的純潔
66:18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注重-- 珍惜 抓住
24: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24: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小心紛爭與不合一
永遠要給人有認罪的空間與時間 將罪帶到耶穌寶血之下
要有智慧
5.      明確的禱告。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趙牧師說 神只會回應明確的禱告
在你的禱告中盡量保持專注 但

在禱告會中如何與聖靈同工?
1. 教導會友用方言禱告。
方言禱告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學習與神在同一個水流中
不是一個機械化的動作
可能是爭戰 可能是代求 可能是敬拜 有不同的狀態 不要永遠都像是開水龍頭一樣
1.          積極充滿熱情。
2.          感覺聖靈。
3.          爲聖靈強調的部份禱告。
4.          將你心裡感到最重要的事禱告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