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家庭細胞小組聚會(下)

/ 北聖門訓教材

家庭細胞小組聚會日之前,必須先確定以下各項:
Ø   已事先 通知 組員要來聚會,不是假設組員一定會來。他應該是電話的好朋友。
Ø   新人或年長者都有人 陪伴 來參加。
Ø   交通 或停車沒有困難,特別地點比較偏遠或特別的區域。
Ø   組員的 小孩 有很好的照顧,有時應做好安排。
Ø   禱告神能藉著祂的話與聖靈來 服事 人,因此要花時間禱告。

聚會當天,會前的準備:
a.       問候 主人
l 對該家庭的主人要親切、有禮、友善。
l 幫助主人準備聚會的房間:整潔。有時我們會以為使用家庭聚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向主人表達感恩與感激之情。
b.      歡迎
l 小組長應該先到  親自 歡迎每一個到達的組員
l 在聚會開始前 問候每個組員
l 保持  熱情 、溫暖和友善的態度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友善)。
l 為了能準時開始聚會,不要以太 heavy沉重  的對話開始,例如輔導、或為需要禱告,這些要在聚會後,或是另外找時間。確定準時開始,而且不要氣氛沉重。

c.       好的  座位安排
l 年長的組員應坐在較舒適的座位上。
l 先坐滿靠裡面的座位,使空位盡量靠近  門口。

d.      聚會的  流程
l 每次聚會先在小紙上寫好聚會的 流程  ,是一種很好的操練。
l 提供簡單的

聚會開場

要準時開始聚會,當你準時開始聚會,便是獎勵與尊重美德。若是延遲開始,便是獎勵惡習。你不需要處罰遲到者,更不要處罰準時者。
準時開始是遵守承諾的榜樣,能在小組中建立信用creditability卓越excellence
你必須準時開始,也要準時結束 。
在想要離開之前就要讓大家走了。


屋內環境
房間實際的空間 的大小dimension。要確定房間的大小適合你的小組,不要太空或太擁擠。
鄰居、環境、地區:(在選擇細胞小組聚會要運用智慧)社區是不是不適合舉辦小組 例如在酒吧的附近

座位安排
座位的安排會不會太正式?是否有助於溫馨的團契
坐成一個大圓圈,並不是很好的安排,像教會聚會一樣。(你正冒險將一些人放在不好的臉色前面)
坐在對面的人,會覺得彼此的距離很遙遠 ,不適合目光接觸:要讓大家絕得彼此很接近。

燈光:白光比黃光好 警覺比較好

通風
常常站在新人的立場來想!
空調,最讓人專心的環境,是在 22度到24 度的溫度。但是要注意風口直吹的位置。太熱,大家會想睡覺;太冷,大家無法專心。

檢查使人分心的事物
l   你所在的位置是不是剛好在使人分心的事物前面?例如有人不斷出入,或是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活動
l   房間夠不夠乾淨、整齊?不整潔的環境會讓整個聚會有散漫的感覺
l   確定家庭的活動都已經停下來:孩子的玩具都收好了 碗盤都收好了 沒有孩子跑來跑去 有其他的活動會干擾聚會

詩歌單和其他講義
應該整齊疊放在一個角落,不要散落各處

時鐘
時鐘的位置要放在離大家的目光較之處,如果在附近 大家會一直看時鐘 想說還有多久會結束

點心和食物
能在細胞小組聚會之後提供,但不要便成一個習慣
可能會阻攔其他人開放家庭 因為有可能沒有錢 或是無人能夠預備
也可能會造成錯誤的期待
如果已經計畫提供食物,在聚會結束時再拿出來,不要一開始就拿出來。因為食物會降低人的警覺性和積極性
當聚會結束時
在聚會該結束前結束,讓大家開心回去且帶著期待。
別讓人逗留太久。
回家的交通:只可以讓可靠的人送人回家,特別是年長者、姊妹及小孩。

邪靈的彰顯與發作
撒但可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干擾聚會、家庭或鄰居,小組聚會不是適合釋放的地方。
在小組聚會之外 安排一個時間來做個人的服事
信靠神 神會保護 與他同在

幫助的組員
智慧的分派工作
當你把超過一個人能力所及的事分派給他,你便無法期待他做到最好。指派組員作他擅長的事,並要給人適時的稱讚
不要忽略任何人

結論
l   你的堅持才能增加 出席率
l   千萬不可以 滿足 於你所擁有的,總要尋求神,並期待更好的聚會。自滿最終會帶來衰微和衰敗。
l   你要訂下目標:透過細胞小組,每星期都要收割失喪 靈魂
l   達到成功的步驟。
Desire渴望=>decision決定=>dedication委身=>discipline紀律=>details細節!
Details determine desti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