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說預言的恩賜

/ 北聖門訓教材

最近巴黎的暴動 艾克曼牧師兩年前已經預言了 說這次在歐洲年輕人中間的暴動將會像1968年的暴動 而預言說之後將會有復興來到
Phil Pringle牧師也早已預言九一一事件 說會有世界最高樓的倒塌

說預言是聖靈賜給信徒的能力,
用他本身能夠明白語言
說出聖靈所賜下超自然的話語來

是由聖靈超自然的運行 無法人理智的運行或是學習而來 是必須追求來的
林前 12:31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貪求covet 是神喜歡我們貪的惟一一種貪求

在新約中有太多清楚的話語,說明信徒們應當切切地尋求屬靈恩賜。但是在人們中間的確有一個奇怪的想法,認為我們不該尋求,也不該切幕屬靈的恩賜。在這段經文中的「切切」一詞,原本的意思是要「貪求、渴望、爭取、渴想」的意思。因此,光是教導大家不該追求屬靈恩賜,就是完全與聖經相違背的教導。

當聖經教導我們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時,意思就是這恩賜完全成就神對當時情況的心意、最能滿足當時人們的需要。-例如當面對一個病重的人最需要的就是醫治的恩賜 那麼醫病就是當時最大的恩賜了

最妙的道the best way to use spiritual gifts
I’m taking you to further area.
追求屬靈恩賜會讓你更愛神更愛人 運用屬靈恩賜的人也會更愛神愛人
很多反對恩賜的人都說只要有愛就好了但是他們卻很枯乾 充滿教會政治完美主義 批判剛硬冷酷無情 因此不要以屬靈恩賜及聖靈為恥因為這是神的旨意
1900年靈恩的人不到一萬人如今至少有六億靈恩信徒 天主教十億人中有四億是靈恩的
因此信徒中有一半是靈恩的信徒新加坡靈恩信徒超過福音派
我們不是在做競爭 但不要攔阻神的工作 也不要以神為恥不要為聖靈道歉
你若有愛就會求更大的恩賜
超自然的恩賜會讓我們的愛更有功效更實際 更造就人
林前 14: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豫言下同〕
林前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不應該以排列的順序是為優先次序或是重要的次序正如信望愛三樣 保羅說最大的是愛卻不是最先提到的
當你切慕屬靈恩賜時,就能更進一步將你帶入的方式中。
當你愛教會 如何表達你對教會的愛呢?盡可能地讓教會得到祝福 因此運用屬靈恩賜來愛教會是非常棒的因為教會能更大地被祝福

在愛與恩賜之間是絕對沒有任何混亂的,兩者並非互不相容。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兩樣都需要。事實上,任何不切慕屬靈恩賜,或是對屬靈恩賜不感興趣的基督徒:
不是忽略,就是公然違背

人是無法用理智或是靠著某種訓練的帶領來說預言的正像其他屬靈恩賜一樣 預言也是在超自然的領域運作才能說預言

在新約中關於預言的事實
1.      說預言的恩賜是為每個信徒所預備的(available for every believer)。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
聖靈沒有等神學家同意 等信徒預備好   每個有血氣的人都可以包含異教徒
澆灌下來是為了發預言
四組
老年人
男人
女人
小孩
神樂意更多的使用年輕人與孩子即使是沒有上過神學院的
21:9 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豫言的。
腓利的女兒 說預言的 很多學者認為這些孩子都小於十五歲因為他們還未結婚
女人也可以
林前 11:5 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

2.      說預言的恩賜常由說方言來啟動(activated by speaking in tongue)。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豫言。〔或作又講道〕

3.      說預言的恩賜常接續帶出其他屬靈恩賜
九種恩賜很像彩虹 顏色有分別界限卻不明顯 卻很難說出哪個先開始及其界線何在很容易互相融合 預言中可能包括醫治智慧的言語 知識的言語
13:1-2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預言混合智慧的言語 兩個都是 不需要卡住說一定要分個清楚
20:23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裏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與聖靈團契時 神顯明 如何呢?有可能別人發預言方言加翻方言
21:4 了門徒、就在那裏住了七天.他們被聖靈感動、對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
智慧言語與預言混合
提前 1:18 我兒提摩太阿、我照從前指你的豫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保羅說出呼召提摩太的預言

提前 4:14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豫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提摩太領受恩賜之前有預言

4.      新約中的預言主要是針對基督徒targeted to Christian)。
林前 14: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有時候某個信徒在聚會中說出某種方言,正好是在場的非信徒所能明白的。透過如此超自然的事,神能使非信徒知罪。然而,要明白的是這種並不是一般常用的方言,而是偶然特殊的方言。
在新約中預言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神對信徒說話。從這個角度來看,新約中的預言便和舊約中的預言不同。在舊約中,神使用祂的先知對非信徒說話。
以利亞 耶利米會對非信徒發預言但新約預言是向信徒發的 所以預言的內容與語氣是不同的因此口氣要正確
不要試著幫神 每個人都可以有說預言的恩賜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先知的職分和呼召

5.      所有的預言要能通過其他公認的先知的查驗be judged)。
林前 14:29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其餘的人明辨:其他公認的先知
這是新約中關於先知和預言另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在新約中,先知總是群體合作運行,並不像舊約中的先知,常是單獨運作的。--所以預言需彼此查驗因此當教會愈大 當更留意小組裡可以操練 但大聚會只可讓先知預言

6.      新約的先知不會孤立於他人之外而獨自運行。
11:27 當那些日子、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11:28 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
精準的預言會大大幫助教會相反則會損害教會
預言要順服在印證之下 要知道是否從神而來 否則會有大混亂

預言式巫術就是某人利用禱告或預言,
來操控別人行在自己的心意中,而非神的心意。
最後的目的是要(1)掌控他人,(2)得到一群跟班,(3)得到聲望,或(4)錢財。
神對我說:你要嫁給我!神對我說:你要奉獻支持我的事工!!
神的身體之內沒有獨裁者!
九一一之後就有一個所謂的先知來說神對新加坡的驕傲很憤怒將會有地震 印尼的攻擊新加坡將會悔改
有多少地震導致悔改與國家得救教會成長 神不是這樣工作的神不會做可怕的事情為要帶出美好的結果 這樣的預言都不會成就
當時康希剛從紐約回來 親眼目睹悲劇 問他真是如此預言他還說出時間表
其他靈恩教會領袖也認同說上帝也如此感動他 也發出禱告信給信徒
此事被批露給媒體 被登了出來了 只有超市因此得著益處
神不在恐懼中運行 而是在信心中運行
康希為此禱告七天 七天後被神叫起 神說這不是出於神只要豐收教會繼續禱告 教會可以祝福國家以及其他的國家
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其他教派的領袖不斷修改了四個小時
幾天後那個先知寫了一封憤怒的攻擊信那個靈恩教派領袖也是如此反應 攻擊他不願與同工合一
康牧師說合一必須建立在真理上
結果當年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很多信徒很跌倒 離開教會
他們就說神後悔了 若神改來改去 為何要發預言
這樣的事會造成很大的混亂  因為沒有成熟的先知查驗
各樣假預言是嘲弄先知預言的恩賜為何可以如此橫行 因為沒有成熟的牧師可以分辨
即使預言很準確 最近康牧師遇到一個人說出許多關乎他的事 即使如此因為神沒有告訴康牧師 他就將這些話放在腦中神給我們預言是要我們投靠他 不是來驚嚇我們的

7.      說預言的恩賜必須在有次序orderly的情況下運行。
林前 14:31 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林前 14:32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
神的旨意是每個信徒都可以發預言我們不做是因為不放縱自己 要按照順序 才不會有困惑
不要愚昧的怪罪聖靈 例如牧師還在講道 有先知起來說預言?
神不會使他的工人尷尬的聽見聲音有三個來源 魔鬼與自己
感謝神 對我們有這麼多的愛與寬容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豫言、就當照信心的程度說豫言.

8.      我們必須秉持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預言。
帖前 5:19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
帖前 5: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帖前 5: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不要藐視預言的恩賜 當你聽見預言時須有敞開的心 因為有可能是從神而來的沒有此權利
但是要凡事查驗 不要盲目接受 只接受善美的
沒有人是完美的 也許部分是好的 要抓住這些部份
吃魚肉 吐掉魚刺
約壹 4:1 親愛的弟兄阿、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有假先知 他們去哪裡 去教會他們是誰 有錯誤的靈的人要伺機帶來混亂
約壹 4:6 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其間有清楚的分界
有時虛假的預言會建立錯誤的教義信徒若不會區分就會被錯誤地建造
正確的態度是 不要消滅 藐視 使聖靈擔憂
神的恩膏與祝福是藉著關係來流露的但是要試驗

如何驗證judge預言
在新約中,所有的預言都必須在聖經的光照in the light of下來查驗,事實上,在教會中若接受了無法通過查驗的預言,是完全不合聖經的。同時,也不能只是因一個或兩個測試就接受某個預言,這預言一定要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後,才能確定其可信度。

1.      預言的口氣是否  positive and edified積極造就    
林前 14: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啟發inspire)。
a.      新約的預言必須是   造就、安慰、勸勉   的。(不是定罪)
b.      新約的預言必須是   正面激勵   的。(挑旺 可能是責備但仍是提升)
c.       新約的預言必須帶來    喜悅  
舊約預言可以嚴厲 審判 因為他們沒有耶穌 也沒有聖靈在人身上的啟發
新約乃為了建造教會 不是放下恐懼 而是帶來堅固力量 剛強盼望
那些不是:定罪(神不帶給子民罪咎感comdamnation VS conviction 是不同的 前者模糊 不知該怎麼辦 但是後者清楚 知道神要我怎麼做)、困惑、使人沮喪discouraged 這些是從魔鬼來的
林前 14:33 因為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林後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 神.
林後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林後 1: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 1:9 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 神.-如何安慰人?自己先被安慰
林後 1: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三種時態 過去 現在 未來

知罪和定罪之間有很大的差別,聖靈叫我們知罪,而魔鬼會定我們的罪。
知罪會是非常明確的。-你偷竊了你姦淫了 你說謊了你貪心了
定罪卻是非常模糊的。-神生你的氣你要悔改 你自己知道是什麼你最近狀況不好
要有先知預言服事 必須先治死自己 免得想炫耀自己
定罪不會顯出自己的敬虔與屬靈但事實上是成為魔鬼的工具
林後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 5:18 一切都是出於 神、他藉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林後 5:19 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不要做這樣的人 也不要接受這樣的服事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魔鬼手中唯一可以抵擋信徒的武器就是定罪,讓人覺得不配、很失敗、很沮喪。撒但也被稱為「控告弟兄的」。但每次若是有一個真正從神而來的預言時,那就是神的武器,來對抗控告者的攻擊!
15:23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Prophecy is a word in season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題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Word in season
受教者 不是世界的教育而是好的門訓
沒有聽見就無法述說 神若不對你說話 你就不能說話否則很危險
21:28 作假見證的必滅亡惟有聽真情而言的、其言長存。
神告訴以西結 說話前要先吃神的話
啟示一定是根據關係而來!-與神的關係 與被服事者的關係
關係愈強 事奉的恩膏與先知的流露就愈大
大多數人聽見預言的宗教反應就是喊哈利路亞拍手 卻不做查驗

如果我們容許在公開聚會中操練預言,根據聖經的話語,我們就有責任要來判斷與分辨。若是無法判斷與分辨,就不要有預言,因為預言若是無人能夠來分辨其可靠性,真是太危險了!
牧者需要查驗 來保護羊群 這有風險因為可能錯 也會得罪先知但是你有責任 必須查驗
若不做事 會失去羊群的信任 若不確知要求神給我們智慧 害怕就不要做領袖身為領袖要付代價的
假預言就像孩子開大車 結局非常危險 預言是大能的工具若濫用會帶來大災難

神有管教和責備的時候,但是在公開場合執行卻非平常。而且責備與憤怒也不會是最終的結果。
會有管教 斥責 不常見在大場面裡面公開而是一對一 東方人文化常公開羞辱家人這不是神的作法 因此我們以為神會常常公開斥責會眾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1: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林後 10:8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林後 13:10 所以我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把這話寫給你們、好叫我見你們的時候、不用照主所給我的權柄、嚴厲的待你們.這權柄原是為造就人、並不是為敗壞人。

2.      預言是否與聖經相  contradict to違背  
提後 3: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或作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包含口氣與精神 要與神的相符
8:19 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 神麼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
8: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經過法度的標準  符合聖經可以引用聖經 但用得對嗎?

3.      預言是否榮耀  耶穌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6: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西 1:18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若說:我有一個從神而來新的啟示從來沒有人得到過-錯
高舉教派 教義 教會 個人-錯

與神愈親近 查驗會更快 更靈敏每個教導都會被導入誤謬
上冊教導會募  舊約會幕是指向新約的但有人愛會幕到一個地步 花大錢來建造會幕甚至恢復在會幕的敬拜 辦敬拜特會但在整個聚會中 不見耶穌根本沒有榮耀耶穌
19:10 我就俯伏在他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 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

4.      該先知本身是否活在   公義righteousness    聖潔   裏?
14: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喫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Righteousness goes first 必先有公義與聖潔的生活 才會有平安喜樂
No joy can come without reghteousness.
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裏來、外面披羊皮、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看起來像基督徒 大僕人 只教導平安喜樂 卻不教導公義聖潔 是披著羊皮的狼
狼的危險是當它他披上羊皮只有牧羊犬能分辨 牠們不是靠視覺而是靠嗅覺 神的僕人乃是靠靈裏的分辨能力
7:16 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裏豈能摘無花果呢。
會帶來痛苦:他身上帶著驕傲誇張 不誠實詭詐 偽善貪婪 情慾話語清潔 適宜對人尊重 留意界線眼神清潔 成癮打破婚約 不守信
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即使會醫治釋放 發預言 不要太容易被完全吸引 感動 以至於被誤導 因此教導很重要 讓信徒成長平衡

彼後 2:12 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他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彼後 2:13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彼後 2:14 他們滿眼是淫色、〔淫色原文作淫婦〕止不住犯罪.引誘那心不堅固的人、心中習慣了貪婪、正是被咒詛的種類.彼後 2:15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
23:10 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
13:22 那時以色列人在所殺的人中、也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術士巴蘭。
巴蘭是精準的先知 但卻活在錯誤中
與人談話 分辨之要的準則  話語30%  身體語言30% 但最重要是靈對靈
要小心 不要有錯誤的靈

5.      預言是否  come to pass實現   
18:20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
18:21 你心裏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
18:22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
神對此是高標準的要求 若放在今日 許多先知都要被治死
若是關乎未來 卻沒有實現 要負責他是假先知
托辭:沒有發生 因為人悔改 所以神後悔了因為約拿的故事
當時他們真有復興 全城悔改 包含牲畜 如今預言沒有實現 因為一兩個人的禱告?
但十年後 仍然毀滅了 但無論如何這也是唯一的例子 其他的例子神的話都實現了
若要給強預言 需要負擔風險 負責任因為你用神的名
他還在學習?給他一個小範圍學習但若重複錯誤 不要再容許他
12:3 我憑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豫言、就當照信心的程度說豫言.
6.      該預言是否經得起聖靈  同在 的印證attest of HS’s presence
13:1-5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作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作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 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那先知、或是那作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預言不會出於壓力強迫。-奉獻交往 結婚事奉……
聖靈是平安的靈 即使是hard words 但是你心中會有平安 因為是從聖靈來的
康牧師二十二歲時 有一個宣教隊的女孩 因為一個有醫治異能恩賜的牧師預言她會與康結婚結果就陷入錯誤的期待中 當時康沒有與任何女孩有團契宣示五年不談感情 這個女人十年後還限在誤繆中只因為一個錯誤的預言

申命記十三章中那人所說的預言成就了,但他卻是個假先知,是撒但的僕人,因為他叫神的百姓轉離成聖之道。這正是聖經所說「占卜的靈」。占卜的靈能夠提出關於未來超自然的啟示,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是非常準確的。

1616-18 腓立比的女奴
16:16-18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說、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聖靈有祂工作的水流 若在中間有不協調的表現 狀況可能是從惡者來的
一個聖靈充滿的聚會中 一個姐妹起來唱靈歌 非常美大家都在等待翻譯時 一個弟兄站起來發出一篇憤怒的審判信息Oral Robert起來說不是 然後說了一篇激勵性的信息 那人忿怒摔門而出

7.      該預言是否帶來bondage綑綁   fear恐懼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林前 14:33 因為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林後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提後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如那位姐妹領受的預言 這是控制性的預言
當教會千人時 有個當時有名有力的牧師告訴他 每個年輕牧者都需要屬靈父親因此神告訴他他要成為康的屬靈父親 他的遮蓋 他的教會要在他以下 這是控制的靈


8.      該預言是否帶出      生命 
神的靈是生命的靈 運作時好像注入生命在聚會及參予者中
注意有沒有生命與inspiration 有時只是好聽 柔和的話沒有生命與力量

9.      該預言是否與你內在的恩膏同作  witness  見證  
約壹 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
恩膏是受聖靈在聖靈中之後所帶出的結果。
這是你主觀的感覺,但你不可以只是根據一個主觀的試驗,來處理公開會眾當中的事。你需要把所有其他的試驗方法都一起運用。在這一課當中,你已經學到:
客觀的試驗和主觀的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