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信心的恩賜


/ 北聖門訓教材


我們學到這九種聖靈的恩賜通稱為「屬靈恩賜」,也可以說就是因「恩典」而賜下的。
聖經中有七種不同的信心:
1.  自然  的信心:對人、哲理、理論和事物的信心。-每個人無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有這樣的信心。
自然的信心也稱為頭腦的信心,或是「多馬的信心」。
真正合乎聖經的信心是心的信心或稱為「亞伯拉罕的信心」。
帖後 3:2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2.  歷史 的信心:純粹是知識、宗教上的信心。
通常生活在基督教環境與家庭中的人就是如此。-因為我父母是基督徒 所以我相信
雅 2:19 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3.  短暫  的信心:沒有計算代價的信心。
太 13: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太 13:20 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
太 13:21 只因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4.  得救  的信心:(也稱為   稱義  的信心)相信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
弗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5.  對神  的信心:這種信心來自於神的話。
來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羅 12:3 我憑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信心有大小!
我們每個人都有某種程度對神的信心,這種信心會隨著我們對神話語在屬靈上的了解而不斷增長,也會隨著我們在主裡更加成熟而增長。

我們因堅定站在聖經的應許上而得到這種信心。而當我們看見神是如此信實地成就祂的話語時,便使這信心更加增長。我們不只是知道祂說過什麼,而是親身經歷祂是如此信實的成就祂所說的一切。我們就是透過「對神的信心」來渡過每天的挑戰。

6. 信心的  果子:這可說是聖靈的果子。Fruit of faith
信心的果子就是「忠心」的美德。

7.  恩賜  的信心:gift of faith
林前 12: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信心的恩賜是神信心的一小部分,
透過聖靈超自然的分賜給我們。

這是屬神God’s faith、超自然的信心,是神自己的信心,也被稱為「神的信心」或是「移山的信心」。
信心的恩賜不是人所啟動,可以靠時間培養的信心!這是神自己的信心,透過聖靈超自然的、立即賜給你的恩賜。信心的恩賜也是在神的主動和控制之下運作。正如沒有任何人可以隨意假造知識的言語和智慧的言語一樣,沒有人可以隨意啟動信心的恩賜。
若不是神所控制 則想下雨就下雨 想打雷就打雷!完全由神所掌控 祂揀選 給你部份 但因是超自然 即使是極小部分 也大有能力
詩 33:6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話)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靈)而成。
創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創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對自己的話極有信心
位格就包含有信心 所以神也有信心 創造就是信心的運行 神對一個處境說話 我們的信心也是如此 如同神親自說話
來 11:3 我們因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信心的恩賜就是聖靈透過你來對一個情況,
說出神的話,(來創造 改變一個情況)
其中帶著極大的能力,就好像神親自說話一樣。

這屬靈的恩賜中需要三種成分:
a. 聖靈。
b. 從神而來的話語(rhema)。
羅 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結 12:25 我耶和華說話、所說的必定成就、不再延‧你們這悖逆之家、我所說的話、必趁你們在世的日子成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c. 你的口。
太 21:18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
太 21: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甚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太 21:20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太 21:21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太 21:22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


禱告有兩種形式:
代表神說話-rhema 宣告神的應許
將事情帶到神面前求。
可 11:20 早晨、他們從那裏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
可 11:21 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他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
可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
可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可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的、就必得。
當信服神-have God’s faith
神應許我們可以擁有祂的信心 在禱告中學習信心恩賜的運行
太 17:19 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太 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神蹟奇事沒有發生不是因為神收回祂的恩賜 而是因為不信的緣故
路 17:6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他也必聽從你們。
「對神的信心」就是要培養出非常大量的信心。

但「信心的恩賜」是需要有品質的信心,也就是神自己的信心。你不需要滿滿的,只需要像芥菜種一般大小神自己的信心就夠了!
對神的信心可說是一般的確據,讓你知道神會帶領你渡過一切,但你並沒有絕對的神的信心。這就是為什麼當許多基督徒單純的擁有對神的信心時,還是會有掙扎。

對神的信心仍然是大能的信心,只是缺少一個條件,就是:確切的資訊和確據,證明神已經替你做成了!!你沒有感覺到聖靈(1)給了你話語,並且(2)透過你說出那話。

然而,對神的信心仍是我們每日生活所需要的信心。所以就算這並不是完美的信心,我們還是需要鍛鍊信心的「肌肉」,不斷的信靠神。除此之外,若沒有剛強的對神的信心,我們也無法有效的行在神的信心當中。
耶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耶 1:6 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耶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耶 1:8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 1: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耶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神將祂的信心放在耶利米心中 藉著他的口說出神的話
耶 15:16 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我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耶 15: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感動原文作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耶 15:18 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麼。
耶 15: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結 3:1 他對我說、人子阿、要喫你所得的、要喫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結 3:2 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喫這書卷。
結 3:3 又對我說、人子阿、要喫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喫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結 3:4 他對我說、人子阿、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
在我們能說出神的話 行在神的信心的恩賜中之前 要先將神的話吃下去(研讀 默想神的話)
要能夠成為神的發言人,並行在信心的恩賜中,首先你需要「消化」神的話。

說預言和其他所有的屬靈恩賜都不是因著天然的思想和人的經驗而得,屬靈恩賜是因神的話語以在你靈裡消化而產生的結果。當你已經消化神的話並且將神的話內化於心中時,聖靈在祂認為適當的時候就會將它釋放出來。
伯 23:12 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約伯雖遭遇苦難仍不退後 因為愛神的話語
耶 15: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感動原文作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當我們與神的話認同時 神會將我們分別出來
耶 15: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神的話在我們裡面 認同神的價值觀 就可以成為神的出口

如何操練信心的恩賜?God’s faith
第一步:代表  人  或  環境   對   神   所說的話。【禱告】

第二步:代表   神   對    人    或   環境   說話。【命令】
王上 17: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大能力與權柄


王上 17:2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以利亞成了神的口 成了神在地上的代表
王上 18:17 亞哈見了以利亞、便說、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麼。
王上 18:41 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喫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
王上 18:42 亞哈就上去喫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
以利亞說什麼 什麼就成就 他的禱告實在是激烈的禱告
迫切禱告
古時婦人生產的樣子 信心的禱告
雅 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雅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要行在公義之中
迫切禱告fervent prayer專注 全人投入 完全沒有其他思想
禱告要像將鐵燒到白熱化
雅 5:17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雅 5:18 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透過口中的話語控制 這是信心的禱告 禱告好像神親自說話

路加7、8章
路 7:12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寡婦送殯。
路 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
憐憫  心腸被感動 在靈裏的感動 知道神要做些事
路 7:14 於是進前按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路 7:15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耶穌對一個不可能的情況說話

信心的恩賜是為著當時的狀況賜下來 不是從此以後隨時都可以如此運用
路 8:54 耶穌拉他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罷。
路 8:55 他的靈魂便回來、他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他東西喫。
呼叫 a loud cry command
書 10:12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書 10:13 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麼‧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書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1)禱告 將狀況帶到神面前 (2)神賜下rhema (3)發出命令叫日月停下來


耶穌直接對無花果樹說話 不是禱告 是個命令 不是希望事情發生 而是命令事情發生
太21章
太 21:18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
太 21: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甚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多久枯乾 馬可說一天 但馬太說立刻
太 21:20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太 21:21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可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God’s faith)。
可 11:22 And Jesus *answered saying to them, "Have faith in God.
可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Whoever and whatever
可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的、就必得。
信的時候就得著了 神活在永恆裡 是沒有時間觀念的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會有個孩子 他就將自己放在神的那一邊 領受這個信心
信心就是這樣運行的

禱告 等候
信道是從聽道hearing來的 聽道是從神的話來的
神就將信心放在他心中

康牧師聽到神的話 教會將現金建堂 就向會眾宣告 信心也傳遞給全教會
每次要做超自然活動 一定要得到神的信心
目前要建一個新會堂 成為新加坡的新地標 容納一萬人 要花很多錢
心中已經領受了 得著了信心

耶穌三次叫死人復活
路 7:12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寡婦送殯。
路 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
路 7:14 於是進前按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路 7:15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splangchnizomai,憐憫 腹中有動靜-聖靈對他說話) 於是耶穌發出命令

路 8:54 耶穌拉他的手、呼叫說、女兒、起來罷。

路 8:55 他的靈魂便回來、他就立刻起來了.耶穌吩咐給他東西喫。
呼叫:大聲說出命令 要有信心大聲宣告
約 11:43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
約 11:44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裹布、臉上包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大聲呼叫釋放神的大能

這三次復活耶穌都沒有按手 乃是單純地大聲說出神的話 事情就成就了
徒 9:40 彼得叫他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死人說、大比大、起來、他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對死人說話 釋放出信心的大能

林前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林前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反靈恩說只要有愛就好了 沒有愛就算不得什麼 但是對你沒益處不表示對別人沒意義
若有醫治恩賜 對病人是很有益處的
Oral Robert有一次聚會後被一個病人纏著 就很不耐煩地隨便為他禱告 病人卻得醫治
他說這個恩賜對我沒有益處 卻對別人很有益處 若有愛願意幫助人 有要求有能力可以幫助人
這兩節是講超自然的恩賜能力 以及移山的信心
沒有信心不要做
太 17:19 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太 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如果沒有神蹟 表示神不醫治?耶穌卻說是因為我們沒有信心
我們只要相信 我們要相信神要醫治我們
路 17:6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他也必聽從你們。
不是拔起一棵樹丟到海裡 而是種在水裡
兩段經文相比 只是在講信心
對神的信心是看量  神的信心是講質
被禱告後還問要不要吃藥 再去看醫生 就表示你要如此做 因為這是你的信心
芥菜種不是自己跑出來的 製造出來 是神賜給你的
徒 13: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徒 13:10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麼。
徒 13:11 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裏求人拉手領他。
聖經叫我們不咒詛人 但這是神賜給保羅的命令與話語  他就說出來 Power of divine faith
若是對神敵對 太過分了 會很小心了 不要有論斷 批評的態度來敵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