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忠誠:如何使婚姻對外遇免疫 affair proof

/ 北聖門訓教材


約壹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約壹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留意三種的罪:
肉體的情慾:性的不道德 sex
眼目的情慾:貪婪、貪心 money
今生的驕傲:迷戀名聲、地位與權力 power

申 17:15-17 你總要立耶和華你 神所揀選的人為王.必從你弟兄中立一人、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只是王不可為自己加添馬匹、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為要加添他的馬匹、因耶和華曾吩咐你們說、不可再回那條路去。他也不可為自己多立妃嬪、恐怕他的心偏邪.也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

對金錢與女色的愛
大衛與所羅門應該聽,大衛也有犯姦淫,所羅門的婚姻有問題,七百個妃、三百個妃。
也許所羅門有毒根的論斷。

為何他有這麼大的弱點呢?
王上 11:1-7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她們往來相通,因為她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她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 神。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她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所羅門為摩押可憎的神基抹和亞捫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建築邱壇。

當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都會跌倒,我們也應該小心,我們也會。

美國最高法院對「性」下的定義:(世界的定義)


當一個人不論是直接或是隔著衣物,觸碰另一人之性器官、肛門、
腹股溝、胸部、大腿內側或是臀部,  刻意  要  挑逗
或  滿足  另一人對性的渴望,就等於發生「性行為」。


以利的兒子也落入此試探,參孫、大衛、所羅門。牧者要小心!
神的心意:二人成為一體,不是很多人成為一體。

如何勝過性的試探?

1. 情感  的  忠誠  要保持堅固。keep your emotional faithfulness
婚姻是  品格  不斷的考驗。
忠誠是  心  的問題。issue of heart ,not a issue of flesh
  情感的忠誠  代表在我的生命中,除了妻子之外,沒有其他的女人(或是除我丈夫以外,沒有其他男人)。-離開父母來與彼此結合,與其他人可以有關係,但不可以超越過與配偶的關係。
剛結婚時,雙方非常仰慕彼此。
不只是要找到正確的人,自己要成為正確的人,所以婚姻是品格上最重要的試驗。
所有已婚人士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發現自己被其他人  吸引  。
所謂  柏拉圖  式的  關係  完全不合乎聖經,且會危害婚姻。柏拉圖式的關係代表愛上配偶之外的另一個人,並有個浪漫的愛的關係,只是沒有性。
魔鬼像是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
最大的問題乃是在于沒有情感上的忠誠,因為沒有情感上的依附,將會危害婚姻。

如何避免在情感上的不忠誠?
貶低demean你的配偶就是情感不忠誠的一種形式。
不要和異性 分享 生命中私密的事。
不要和異性 單獨用餐  。
小心在情感上被 連續劇 演員所吸引。affection for him or her -會與自己的配偶比較 配偶會如何想呢 若沒有感受 恐怕是自我形象很差的
避免任何會引起 性興奮 的外來源頭:色情的東西 雜誌 網站

2. 和配偶的 溝通communication 要保持最佳品質:很多在婚姻中缺乏滿足是因為溝通不良或缺乏,導致情緒或情感關閉,要常常分享渴望與心情。
3. 建立你配偶的 自我形象、自尊 self-esteem :有些人找外遇只是爲了要找到自己的價值以及肯定,證明自己仍然有吸引力,甚至外遇的對象很差的,就像休葛蘭召妓,有些因為很久沒有性生活了。
4. 保守你的 思想 生活thought life:特別是在教會裡面,事奉中是有很多機會遇到誘惑的,特別恩膏是會有吸引力的,要保守你心勝過一切。受異性吸引是神所造的,有被吸引不是犯錯了,只是證明你是正常的、活著的,但要小心attraction is not the same with luster. 吸引力不等同於戀慕、情慾。

情慾就是戀慕某人並透過幻想,在  心理  上發生外遇。

箴 23: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喫、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試探一定會來的,但你可以抗拒它;你可以選擇離開,你餵養的就會成長,停止的就會死亡。
保持一定的健康距離。
5. 性生活 要保持在一個持續、健康的層次:
林前 7: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6. 尊重異性的 personal space個人空間  :
弗 5:3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題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a. 對異性不要習慣性 觸摸 touch :不要太過接近,小心肢體接觸,不要緊緊相抱、太過親密、不要太長的凝視,小心心中的感受,若可能有過度吸引力,不要給任何機會。
b. 當你一感到脆弱時立刻 避退back off :必須保護自己,趕快轉向一邊,提出一個精準、清楚的記號:I’m not available 。
c. 在任何地方都不和異性 獨處 :盡量夫妻可以在一起,不要單獨出差,辦公室最好是透明玻璃。

7. 絕對不要 單獨輔導 異性。
Sexual tension is in the air.
在一個隱密空間輔導一個有問題的女性,是非常危險的。
若對方提出告訴,沒有人會相信你的清白的。
出差也要小心,單獨,壓力之下,非常危險。

男性只服事男性。
女性只服事女性。
除非是輔導同性戀者。

啟 2: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如果失去了起初的愛!是什麼使愛火熄滅了?
Remember:not the hurts
Repent:
Do the first work:dating,

姦淫絕對不是我們的選項 絕對不可以「我只是個人」作藉口
「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