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聖靈

/ 北聖門訓教材


7:37-39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榮耀。
這是最大節慶(住棚節)的最後一天,耶穌說了先知性的預言。
靈魂大收割的時候,聖靈來將給我們大的祝福,因此我們要對聖靈熟悉。

以色列的三個偉大的節慶:
1逾越節  :加略山應驗了。
2五旬節  :五旬節聖靈澆灌時應驗了。
3住棚節  :末日將要實現。


1.      聖靈是有 位格person 的。
差祂來:有位格的,因此要與他有溝通、相交。
要對祂敬畏 treat Him as a real person

2.      聖靈有 同在 的。
你可以感受得到祂:眼淚 感動 心靈融化
宗教將聖靈稀釋成能力、思想、哲學原則,只能思考,不能經驗的……
這不是信仰,而是哲學,與其他宗教一樣。
但基督教是可以感受到神的,感覺是沒有錯的。
聖靈被象徵為風、火、油、雨、氣氛,這些都是可以感受到的,不是空空的。
要愛慕祂的同在。十一歲時參加五旬節大衛杜普希斯先生的聚會,第一次經歷到聖靈

3.      聖靈帶有 能力 的。
聖靈的能力是所有事奉的唯一動力,教會若離開聖靈就產生動力短缺power shortage
約壹 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
恩膏能夠教導:
聖靈不是恩膏,恩膏屬於神,聖靈知道一切。
聖靈的能力是一股力量,稱為 恩膏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恩膏常被形容像是膏油:
1)油能潤滑 :不會磨損 耗盡 也可以喜樂
2)油能燃燒
3)油能滋潤 :使生命不會枯乾
油要檢查,因為會凝滯、流掉、漏掉、變質、污穢,神渴望要賜給我們新油。
我該如何在聖靈裡運行?
1.      屬靈的 渴慕
主愈碰觸我們,我們會渴望祂。
大衛有強烈的渴慕:詩篇四十二篇
Sense of desperation

2.       敞開openness
渴慕與敞開是先決條件,
我不要方言、不要躺下、不要但是我要你?不可能 因為神來必須帶著能力的  你不可以限制條件 當祂來時 必有神蹟發生 因為祂就是這樣的神 當祂臨近時你不可能沒有改變的
但是爲什麼我不能不要
在錫安總是會放下絆腳石的!
你不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若你一定要活在安全的理性範圍中,你無法遇見祂的
敞開包含謙卑接受神所要做的任何事,例如耶穌謙卑等候讓約翰爲他施洗。
耶穌第一篇講道,謙卑地講悔改的信息,抄約翰的信息。
凡神所做的,我都願意有份於此!

3.       信心
憑著自信與信心到神面前,神不會到你面前!
你要親近我,我就親近你,憑信心,不能勉強。
到神前面前的必須信有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你我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要選擇做受害者,還是要做得勝者。
迦勒充滿信心,沒有抱怨生命中的限制與過去人做在他身上的痛苦。
很多人堅持在自己對信心的學說、知識與科學中,根本不可能真正的信。
信心不是科學,而是態度。

4.       順服
到我面前來喝!沒有人能夠強迫你喝。
神常常給我們引導與感動,但我們肉體總是太強了,不願意被破碎。
若不被破碎,祂的聲音是不會進入我們心中的。
神要打破我們「自我」的軸心,換成「基督 」的軸心。

學習在禱告時靠著聖靈來運行:
不是學說、公式;而是關係--與神的關係。
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最好學習的領域就是禱告生活,特別是私禱生活。找到一個不會被找到的地方--你的隱密處在哪裡呢?其實最攻擊基督徒的都是基督徒,因此我們只好回到隱密處。夫妻該有一起同心禱告的能力之處,但是仍然需要有個不被打擾的地方。
沒有任何神人所帶來的東西不是禱告帶來的。

6:18 靠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直到 等到

秘訣
1.       連結engage/pledge 你的心。
30:21 他們的君王、必是屬乎他們的‧掌權的必從他們中間而出‧我要使他就近我、他也要親近我、不然、誰有膽量(立下心志)親近我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頭轉得很快,心卻需要更長的決心與時間。騰出時間與心思。
教會愈小,時間愈少,事情愈多。

2.      仰望
17:15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見或作〕就心滿意足了。
專注於神

3.      一直禱告到你 感覺feel/not imagine 到聖靈。
聖靈是無所不在的,但是要感受到他。

4.      和聖靈一同 同工
5: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5.       認出 identify 聖靈所祈求的為何!

6.      禱告直到你感覺到 重擔burden 已被神挪走為止!

7.      當你禱告時  宣告confess 神話語中的應許!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Speak the verse and rhema God gave you.
8.       提醒 神祂所應許的。
43:26 你要題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自顯為義。
好像律師的用語,記得哪個案子嗎?神要我們告訴他我們知道他的話、相信他的話、愛慕祂的話。

9.      當你在靈裡禱告時,要有 信心 。信心 正面 積極

聚會的準備
1.       禱告後 去聚會。

2.      在講道前,先換上你的「 外袍 」。
屬靈的外袍:讚美、禱告。

3.       音樂
王下 3: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不要挑憤怒、驕傲、屬乎血氣的樂手,花時間與他們在一起、鼓勵他們。
屬靈氣氛可以創造的,透過積極的態度即說出來的話,在心中與想像力中看見這些美好的事情發生。

聖靈運行的三個領域:
1. 說預言
但是不要超過信心及恩膏的範圍

2.在靈裡 倒下
這是合乎聖經 是遇見神的經歷
但是不要推人
a.因為這是虛假
b.會令人疑惑
憑信心漸漸成長
3.在靈裡 看見
使用想像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