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親密與浪漫

/ 北聖門訓教材


「他將雙手放在她纖細的腰上,輕輕鬆鬆把她抱到地上,但手卻沒放開她,他的溫暖透過騎馬裝的布料灼燒著她的肌膚。雪莉抬起眼,當她看見他的臉龐如此靠近自己,臉上無憂無慮的笑容慢慢消失。幾乎快要無法吸吸了他將她拉得更靠近。
『比賽之前我們沒有說好贏了有什麼獎品,』他沙啞的聲音低喃著,『我想,現在來
宣布輸了懲罰,還算公平。』
她根本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點頭,心狂跳著,她的眼神彷迷惑似的完全被他攫住。她只想更親近地投身在他懷裡---卡拉赫克,拍賣獨立Karla Hochker, “ A Bid For Indpendence”


「他深情的吻完全淹沒了她,她覺得自己已經快要昏倒了。或者,這都是因為她自己恐懼才沒有辦法呼吸?她的頭腦一陣暈眩,她好像靈魂出鞘了一樣。她沒有辦法阻止他,雖然不希望她繼續下去,她的恐懼隨著理智慢慢消失,並完全投降在感官的情緒裡。
『你屈服了,』他用粗啞的聲音對她說,『你喜歡我吻你。』在黑暗的房間當中,她看不見他,但她知道他還在,站在床的旁邊,只要他想要,是可以再抓住她的。
『你曾經是我的,但我要的是你的熱情,我早就可以佔有你,我想你知道的』 」
---喬安娜林賽,"溫柔的反目"( Johanna Lindsey, “ A Gentle Feuding “ )

西洋浪漫史
1.       古典時期的浪漫(西元前900年到第五世紀)。
西元前二年,古羅馬詩人歐維德(Ovid)寫了愛的藝術(The Art of Love)一書。這是第一本教你如何調情、吸引愛人和勾引他人的教科書。
華倫泰的故事-情人節的由來。

2.       中古世紀的浪漫(第五到十六世紀)。
a.       浪漫的愛情是一種特權
b.      浪漫的愛情是不求回報 的。
十二世紀的學者彼得亞伯拉德(Peter Abelard)是當時一位非常知名的神學家和哲學家。1117年,他開始擔任當時巴黎聖母院教富爾貝(Canon Fulbert)之姪女艾洛伊絲(Héloïse)的家教,亞伯拉德和艾洛伊絲立刻就成了秘密情人,艾洛伊絲還懷了亞伯拉德的孩子。
當艾洛伊絲的叔叔知道這件事之後,便逼他們兩人分開,艾洛伊絲最後成了修女,教士富爾貝還雇人將亞伯拉德給閹割了,他最後成了修士。這兩個情人終其一生都住在修道院,雖然以通信的方式繼續保持聯絡,但卻沒有再見過面。
c.       浪漫的愛情是建立在不忠和通姦 之上。-亞瑟王的故事。藍斯洛與桂尼薇亞
d.      浪漫的愛情將永垂不朽。
3.      現代時期初的浪漫(1618世紀)。-羅密歐與茱麗葉

4.      現代時期的浪漫(19世紀至今)。
浪漫的標準方程式就是:一個年輕、純真的女主角發現自己落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陷在「陰謀騙局的陷阱」中。她愛上了一個神秘男子。他們兩人之間開始起了「化學變化」,她遇到危險,而他總是在緊要關頭救了她。他們分別落入對方的雙臂中,發現其實這段時間以來,他們一直被對方深深吸引著。所有的誤會突然全都蒸發消失,他們從此以後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如何為浪漫下定義?
浪漫不是像海嘯,不斷持續在興奮與高潮中,而比較是一陣陣波浪、有起有伏的。

浪漫就是當  想到  另一個人,或是當那人  出現
在你身邊時,所感受到一種興奮的感覺。
它會製造出一種強烈的渴望,希望能屬於、陪伴並能親密。

1.      你會渴望盡可能  待在  那人身邊。
2.      你希望自己對那個人來說,是  特別  、有價值、有魅力的。
3.      你渴望這浪漫的感覺是  永久  的。
4.      你在那人面前會變得異常  脆弱  
婚姻中的浪漫
1.      在身體上的  做愛  
2.      在心理、情緒和身體上  每日浪漫  的交通。
兩種都需要

每日的浪漫代表滿足需要、溫柔、體貼、敏銳、細心、聆聽,
並用對方愛的語言來表達。

製造浪漫的七個方法
1.      浪漫要有  意外的驚喜  
例行公事使得婚姻變得很無聊、無趣,別一直作一樣的事情。
2.      浪漫要有  約會  
特別計畫的相處,不可以有第三者,那叫做party
3.      浪漫要有  不實際  的成分。
因為浪漫是情感的、有情緒的,所以偶爾要揮霍一下。
4.      浪漫要有  創意  
愛人商數測驗:
以下清單所列出的每個項目,只要在過去六個月當中你有做到一次,就給自己10分,若做了兩次以上的,就可以給自己打20分。
分數
1020分)
1.      有沒有在週間打電話給另一半,約她出去,不說明地點,來個週末的神秘約會。

2.      有沒有打電話或傳簡訊告訴她,你正想著她。

3.      有沒有寫情書給另一半?

4.      有沒有在早上出門上班,或是晚上回家進門時,給老婆一個三十秒的熱情擁吻?

5.      過去六個月當中,有沒有至少一次把衣服好好掛起來?

6.      有沒有放她一天假?你來整理房子、準備食物、照顧孩子。

7.      有沒有讓她好好休息一個晚上,你來洗碗盤,哄孩子上床睡覺?

8.      你有沒有和她一起開車到安全隱密的地方,整晚聊天、親吻?

9.      你有沒有花一個晚上的時間(超過兩小時)和老婆分享彼此的目標,兩人一起計劃一些家庭活動?

10.  有沒有計劃一個驚喜週末?訂一個旅館,找人幫忙照顧孩子,帶她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共度一個浪漫的週末?

11.  你有沒有在老婆還沒要求之前,就主動修好某樣東西?

12.  你有沒有為她買一份驁喜的小禮物,比方說香水、戒指或是一件衣服?

13.  你有沒有在晚餐之後幫她放個洗澡水,在浴室裡面點上芳香蠟燭,加上一點精油,讓她享受、放鬆一下,然後你幫忙整理善後,哄孩子上床?

14.  你有沒有把所有愛她的理由錄下來,加上一件性感的內衣,一起包起來送給她?

15.  你有沒有放著環繞音效的特別海浪聲,和老婆一起躺在客廳地板上,想像自己在沙灘邊開著天體派對?

16.  有沒有用香精油幫她來個全身按摩?

17.  你有沒有花時間和老婆享受魚水之歡,包括兩個小時浪漫的對話,分享夢想,嘗試各種不同的姿勢,加上各種不同的愛撫和擁抱的方式?

18.  有沒有幫她買套新內衣?

總分

200360         好情人:毫無疑問的,你的老婆是全國最幸福的。
150200         很 好:很少人可以到這個地步。
100150         普 通:這是個普通、一般的丈夫,不是個令人興奮的情人。
 50100         「木頭」:太多人分數都落在這一層,希望你可以趕快往上爬。
  0 50                  丈 夫:「丈夫」和「愛人」之間是有差別的。到現在你的老婆還留在你身
邊的原因大概是:①她是個基督徒,②她非常偉大,能夠無條件的接受,而且③她知道聖經有經文證明神反對離婚!
5.      浪漫包括要有每天照顧、表達關心、  聆聽  並用對方愛的語言來  表達  

6.      浪漫包括要  公開表達  你的愛。
沒有表達出來的愛沒有親密。

7.      浪漫包括要能  委身  
保持愛是困難的,是需要努力經營的。

為何浪漫會消逝?
1.        不切實際的期待  會扼殺了浪漫和親密。
蜜月期會結束,要繼續培養愛,但…
你不可以期待婚姻生活的每一刻都充滿強烈的浪漫。大部人分的婚姻就是因為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期待,而無法繼續更深入。浪漫的感覺有漲潮也有退潮,就像我們的情緒在不同的時候也會有起伏。正因我們並非完美無瑕的,所以沒有人可以無限期擁有浪漫的感覺。何果你無法接受這點,你對愛的幻想將會破滅!

2.        潛在的怨恨  會扼殺了浪漫和親密。-好像白蟻,總有一天房子會垮掉。
a. 築起  情緒的高牆  。(情緒關閉當機 只想保護自己 不想敞開)
b.   婚外情  開了門。
如何從怨恨中被釋放出來?
    留意並認清怨恨。
    原諒、原諒、再原諒!
    寫封情書。

3.        愛的不景氣  會扼殺了浪漫和親密。(對配偶、對婚約、對神失去信心)
經濟不景氣會破產,但愛的不景氣可以找回來的。
a. 每天身體  接觸  的行動。-按摩撫摸 牽手 碰觸身體
b.   擁抱  
c. 透過鼓勵的言詞來  祝福  
d.   珍惜    小動作  ,會顯出另一半有極高的價值。
   以下是一些很容易做到的珍惜小動作,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也不需要太多的花費:
l   每天早上都用擁抱和親吻來道早安。
l   不因為任何特別的原因而買一束花。
l   看著另一半微笑。
l   在白天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分享一些開心的事。
l   放一張最喜歡的CD,要另一半坐在你身邊,握著對方的手。
l   問問對方今天一天是怎麼過的。
l   在淋浴或泡澡時,幫對方洗背。
l   突如其來的在對方工作的地方或是公車站牌接另一半下班。
l   在梳妝台上放一張驚喜的愛的紙條。
l   告訴另一半你是多麼享受和他(她)一起吃早餐。
l   在孩子面前稱讚另一半有多好。
l   坐在一起的時候,用手臂圍繞你的另一半。
l   晚上入睡前牽著對方的手。
l   兩人都要出門時,跟對方眨個眼、來個飛吻。

e.   約會  

f. 說出那三個字:「我  愛  你。」
313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4.      沒有表達出的  愛的語言  會扼殺了浪漫的親密。
溝通是愛的生命。
我們必須越來越有技巧的使用另一半的主要 愛的言語。
我們每個人都有「  愛的油箱  」,需要常常被加滿。
a.   肯定的話語  
                一句負面的話必須有十六句以上的正面的話或十六個正面的動作才能拉回
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6920NRSV版?)侮辱的話已傷了我的心,以致於我陷入絕望中。我尋求他人來可憐我,但是卻找不著;想要找人安慰我,仍然找不到。
1225TLB版) 慌張的心非常沈重,但鼓勵的言語可造就奇蹟!
b.   精心的時刻  。-與品質有關
c.    送禮物   
彼前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
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在危機出現時  親自的陪伴  ,是你可以送給所愛之人最好的禮物。
付出是表達愛的方式這是一種最美 最有價值的投資 因為配偶是無價的所以要給最好的禮物
d.   服務  的行動。
e.   身體的接觸  。-帶著柔情與愛的觸摸
        1013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
    513 耶穌伸手模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5.        剝奪    性享樂  會扼殺了浪漫和親密。
在第四課裡面,我們學到四種不同的愛:
          Storgos            愛戀
          Phileo              友誼
          Eros                 性愛
                Agape              犠牲的愛
       
真正的親密 = 滿足的  愛   + 滿足的  性  
               (情感上)     (身體上)

所有人的當中,基督徒的性生活應該是最棒的!

        a. 我們的身體和性,都安穩的在  神    認可  之下。
        b. 我們有能力用  Agape  (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們的另一半。
        c. 我們對另一半有  更大    委身  
        d. 我們可以用  敞開    誠實  的方式來和另一半溝通。
        e. 神的  饒恕  帶領我們在性方面得到更大的滿足。

年齡與性
男性的性高峰是在青少年後期,一個十八歲的男性在間隔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恢復並達到多次性高潮。但一個五十歲的男人在達到高潮之後,可能需要十二到廿四小時的時間來恢復,才能再次達到性高潮。

相反的,女性在性上面發展比男性慢,青少年期或二十出頭的女性對性的渴望較低,到三、四十歲時才是高峰。但女性在整個成年期當中,都可達到多次性高潮。

當一個只有  20  幾歲的年輕妻子不想發性關係時,是因為生理的原因,而不是因為她不愛她的丈夫。當一個男人在二幾歲時,強烈的被性所主導,隨時聊的、想的都是性,這都是因為生理的緣故。這與他們身為男性有關。

一個二十多歲的女性,會把親密擺在婚姻關係中的首位,特別的歸屬感。但對男人來說,通常比較看重性!這並不代青他只把老婆看成是性的工具,不是的!他只不過有比較強的性慾!
  30  幾歲時,男性和女性在性方面的慾望差不多相等。

但到了  四    五  十歲,將有個有趣的轉變,在這幾年,妻子會比丈夫對性更感興趣。若是丈夫沒有表現出同樣的興趣,她就會有被拒絕的感覺。有些專家歸咎於更年期,男人會在工作上得到更大的享受,而非在婚姻當中。但同時妻子卻然渴望親密,她想要知道對丈夫來說,她還是性感的,還是有魅力的。但此時,中年的丈年更看重的是妻子價值和個性,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敏銳、體貼、溫曖、和善與大方的個性。

做丈夫的已經從對eros(性愛)的需要轉成對  Phileo  (友誼)的需要,在這個時期,對他來說更有滿足感的,是當妻子成為他的伴侶、朋友,而不只是性伴侶。

但女性卻從單單擁有Phileo(友誼)就能滿足,到了需要  eros  (性愛)時候。從性的接觸當中可以得到更多的快樂,而不是只成為朋友。若是在性上面被剝奪了,身為女人的自我價值就會受到影響。
在男人二十幾歲時,身為丈夫衡量老婆的標準就是美貌、身材和性感度。但一個五十幾歲的丈夫就不一樣了!他還是希望老婆看起來很美,但他不會特別期待她是完美「滿分」的女人。

婚姻中美好的性
a.   性 慾  :性慾是由一個特殊的腦神經系統發出,最棒的性器官是腦!
b.   興 奮  :這是生殖器的血管擴張而造成,所以你在生理上必須是健康的。
c.   性高潮  :這也是靠生殖器上特殊的肌肉造成。

這三個功能要能融合在一起,才能產生令人滿足的性,每對夫妻需要進行三個重要的步驟,才能擁有好的性生活:
        每對夫妻都需要  醫學資訊  ,完整、準確、透徹的關於性的資訊。
每對夫妻都需要  聖經資訊  ,來培養一個健康、合乎聖經角度的性生活。
每對夫妻都需要  個人資訊  ,知道如何浪漫,並用對方可享受的方式在性上面
    來愛對方。

為何神將男人和女人造得如此複雜又不同?
    如此一來,男女才不會將親密看做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如此一來,夫妻兩人才會夠相愛,願意為對方而  活  ,為對方  付出  
神容許這些差異的存在,使得性不會是機械化的,而是一種  藝術  

做丈年必須要有足夠的  耐心  ,慢慢點燃妻子的熱情,並且持續伴隨著愛戀的熱情直到最後。但做妻子的必須願意包容丈夫的粗魯,耐心的等待他慢慢培養出做愛的藝術和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